學 佛 法 一 定 要 清 淨
一 定 要 無 我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學 佛 法 一 定 要 清 淨 , 一 定 要 無 我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有 一 些 修 持 顯 教 的 行 者 , 因 為 顯 教 不 太 使 用 「 隱 態 世 界 」 這 個 詞 , 對 隱 態 世 界 也 沒 有 很 深 刻 的 認 識 。 因 此 啊 , 往 往 就 自 覺 不 自 覺 的 不 能 夠 很 好 的 認 識   大 聖   佛 祖 所 講 的 因 果 規 律 。 有 因 必 有 果 啊 !

有 些 行 者 來 到 聖 密 宗 的 隊 伍 , 他 不 信 因 果 規 律 , 只 相 信 他 自 己 世 間 法 的 那 一 套 不 清 淨 、 不 無 我 的 種 種 的 想 法 , 因 此 他 從 極 端 的 個 人 利 益 、 極 狹 隘 的 思 維 出 發 來 判 斷 一 切 , 甚 至 來 解 釋 佛 法 、 解 釋 聖 密 法 , 這 其 實 都 已 經 在 隱 態 世 界 打 下 深 刻 的 烙 印 , 嚴 重 的 褻 瀆 神 聖 性 。 這 實 際 上 造 成 了 這 一 個 人 生 命 道 路 上 的 一 個 深 刻 的 危 機 還 不 自 知 , 還 一 而 再 、 再 而 三 的 犯 。

 

 
當 然 有 一 些 可 能 是 精 神 上 面 有 問 題 , 如 果 精 神 上 有 問 題 , 那 麼 就 應 該 去 治 療 , 先 把 精 神 上 的 問 題 治 好 , 再 來 學 佛 法 。 否 則 的 話 , 你 所 謂 的 學 法 越 多 , 你 生 命 的 道 路 中 將 會 越 來 越 迷 茫 , 因 為 你 是 在 極 端 的 自 私 、 自 利 、 自 我 , 不 調 伏 、 不 精 進 的 一 個 立 場 上 去 學 的 。

有 的 甚 至 還 說 : 「   師 父 你 能 夠 滿 足 我 某 某 條 件 我 才 來 學 法 , 你 滿 足 不 了 我 條 件 就 不 學 法 了 。 我 不 僅 不 學 佛 法 , 我 還 要 讓 你 賠 償 損 失 , 因 為 我 學 了 那 麼 多 年 , 損 失 了 浪 費 了 那 麼 多 年 。 」

你 學 不 好 佛 法 沒 有 關 係 , 但 是 不 要 歸 咎 於 佛 法 不 好 , 你 首 先 要 想 一 想 自 己 清 淨 了 沒 有 ? 無 我 了 沒 有 ? 如 果 你 是 很 自 我 的 學 佛 法 , 我 勸 你 不 要 學 , 你 學 不 好 , 因 為 方 向 弄 錯 了 。 學 佛 法 一 定 要 清 淨 , 而 且 一 定 要 無 我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6 年 10 月 29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