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 學 家 終 於 發 現 :
佛 法 無 需 證 實 ,
真 實 不 虛 !

 

【 轉 載 】 科 學 家 終 於 發 現 : 佛 法 無 需 證 實 , 真 實 不 虛 !

慈 悲 慧 語 5 月 16 日

 

 

特 別 提 示 : 本 文 來 源 : 大 虛 法 師 《 指 月 真 髓 》 ( 《 維 摩 詰 經 》 講 記 ) 摘 錄 。

 
近 現 代 科 學 三 大 發 現 : 佛 法 無 需 證 實 , 真 實 不 虛 !

現 在 由 我 來 告 訴 你 們 , 佛 法 到 底 有 多 了 不 起 ! 大 家 都 知 道 , 在 近 現 代 , 一 百 多 年 來 , 有 很 多 科 學 家 是 專 門 研 究 宇 宙 的 形 成 和 發 展 的 , 他 們 在 研 究 宏 觀 和 微 觀 世 界 的 時 候 有 三 個 很 驚 人 的 發 現 , 居 然 和   佛 陀 在 兩 千 多 年 前 所 講 述 的 宇 宙 真 相 非 常 相 似 , 這 個 你 們 可 能 就 不 知 道 了 吧 ? 科 學 家 的 發 現 , 證 明 了   佛 陀 在 《 華 嚴 經 》 、 《 楞 嚴 經 》 、 《 維 摩 詰 經 》 、 《 無 量 壽 經 》 等 等 大 乘 經 典 裡 描 述 的 東 西 都 是 真 實 不 虛 的 。

科 學 家 的 第 一 個 發 現 是 : 時 空 是 假 相 。

在 某 種 條 件 下 時 空 會 消 失 , 等 於 零 , 空 間 沒 有 了 , 時 間 也 不 存 在 。 而 我 們 佛 法 裡 講 , 時 間 和 空 間 都 是 幻 相 , 是 由 於 我 們 眾 生 的 妄 想 、 分 別 和 執 著 才 產 生 的 , 這 個 跟 現 代 科 學 講 的 幾 乎 完 全 相 同 。 根 據 愛 因 斯 坦 的 理 論 , 物 體 的 大 小 、 長 短 、 距 離 在 光 速 狀 態 下 會 統 統 消 失 。 打 個 比 方 , 在 光 速 條 件 下 , 我 們 會 看 到 中 國 和 美 國 之 間 是 沒 有 距 離 的 。 換 句 話 說 , 在 光 速 條 件 下 , 我 們 可 以 同 一 時 刻 在 地 球 和 火 星 上 出 現 , 因 為 地 球 和 火 星 的 距 離 在 光 速 條 件 下 就 不 存 在 了 , 沒 有 了 ! 美 國 著 名 的 太 空 物 理 學 家 奧 頓 沃 博 士 —— 他 是 博 士 , 不 是 傳 教 士 —— 像 他 就 講 過 , 一 個 物 體 可 以 在 不 同 的 地 方 同 時 出 現 , 遠 近 的 距 離 不 是 絕 對 的 。 他 說 , 其 實 光 速 還 不 是 最 快 的 速 度 , 但 這 樣 就 已 經 可 以 突 破 時 空 了 。 據 我 所 知 , 宇 宙 中 還 有 很 多 比 光 更 快 的 東 西 , 比 如 說 我 們 的 心 念 。

在 古 今 中 外 的 很 多 修 行 記 錄 裡 , 我 們 經 常 能 看 到 這 樣 的 記 載 : 當 某 某 修 行 者 處 於 深 度 禪 定 狀 態 的 時 候 , 往 往 就 能 突 破 空 間 和 時 間 的 束 縛 , 體 驗 到 某 種 近 乎 神 話 的 經 歷 。 像 我 們 以 前 講 的 智 者 大 師 就 是 一 個 典 型 案 例 , 還 記 得 嗎 ? 他 讀 《 法 華 經 》 入 定 了 , 親 眼 看 見 靈 山 一 會 儼 然 未 散 。 虛 雲 老 和 尚 也 曾 在 禪 定 中 突 破 空 間 , 他 到 了 欲 界 天 的 兜 率 內 院 , 親 身 拜 見 過 彌 勒 菩 薩 , 彌 勒 菩 薩 還 給 他 講 了 很 多 開 示 。 這 個 是 老 和 尚 一 百 二 十 歲 臨 往 生 前 留 下 的 真 實 記 載 , 禪 弟 子 們 一 般 都 知 道 。

在 佛 經 上 也 有 很 多 這 樣 的 描 述 , 佛 菩 薩 們 一 般 都 有 這 種 超 越 時 空 的 不 可 思 議 大 能 。 像 《 普 賢 行 願 品 》 裡 就 講 : 普 賢 行 願 威 神 力 , 普 現 一 切 如 來 前 , 一 身 復 現 剎 塵 身 , 一 一 遍 禮 剎 塵 佛 。

在 《 阿 彌 陀 經 》 裡 也 說 : 「 其 土 眾 生 常 以 清 旦 , 各 以 衣 械 盛 眾 妙 華 , 供 養 他 方 十 萬 億 佛 , 即 以 食 時 , 還 到 本 國 。 」 供 養 他 方 十 萬 億 佛 那 是 同 時 供 養 , 不 是 挨 個 供 養 哦 , 否 則 要 供 到 猴 年 馬 月 啊 ? 這 個 就 是 超 越 空 間 。 還 有 超 越 時 間 , 像 《 普 賢 行 願 品 》 裡 普 賢 菩 薩 說 自 己 :

 

 
我 能 深 入 於 未 來 , 盡 一 切 劫 為 一 念 ;
三 世 所 有 一 切 劫 , 為 一 念 際 我 皆 入 。

這 個 不 是 在 誇 張 , 不 是 在 說 神 話 。 而 《 無 量 壽 經 》 中 也 說 : 「 如 來 正 覺 , 其 智 難 量 , 無 有 障 礙 。 能 於 念 頃 , 住 無 量 億 劫 。 身 及 諸 根 , 無 有 增 減 。 」 這 就 是 佛 菩 薩 的 能 力 , 他 們 能 同 時 返 回 無 限 的 過 去 和 進 入 無 限 的 未 來 , 什 麼 道 理 ? 因 為 這 個 心 性 心 念 是 超 越 光 速 的 , 在 那 種 禪 定 或 空 性 的 狀 態 裡 , 空 間 和 時 間 壓 根 兒 就 不 存 在 。 空 間 沒 有 了 , 也 就 無 所 謂 什 麼 遠 近 距 離 , 西 方 極 樂 世 界 就 在 目 前 ; 時 間 沒 有 了 , 那 過 去 和 未 來 就 都 在 當 下 , 你 能 看 到 過 去 , 同 時 也 能 看 到 未 來 , 「 一 時 佛 在 」 , 瞭 解 嗎 ? 所 以 大 家 要 曉 得 , 大 乘 佛 經 上 講 的 東 西 , 都 是 佛 陀 對 事 實 真 相 的 直 接 描 述 , 不 是 誇 張 , 更 不 是 神 話 。 如 果 我 們 好 好 念 佛 、 好 好 修 行 , 證 到 佛 菩 薩 的 這 種 定 慧 境 界 後 , 就 會 同 樣 瞭 解 心 念 超 越 光 速 的 道 理 , 所 以 佛 菩 薩 這 種 時 空 無 礙 的 能 力 講 白 了 並 不 稀 奇 , 那 是 我 們 一 切 眾 生 本 來 就 有 的 能 力 。

在 佛 教 的 法 相 唯 識 宗 裡 , 把 空 間 和 時 間 歸 類 為 「 心 不 相 應 行 法 」 , 這 個 「 心 不 相 應 行 法 」 用 現 在 的 話 來 說 就 是 抽 像 概 念 , 並 不 是 真 實 永 恆 的 東 西 。 所 以 科 學 家 也 講 空 間 和 時 間 是 可 變 的 錯 覺 現 象 , 在 一 定 條 件 下 , 空 間 和 時 間 可 能 會 完 全 變 樣 。 根 據 美 國 太 空 物 理 學 家 的 說 法 , 在 黑 洞 中 的 時 間 和 空 間 是 可 以 互 相 替 換 的 , 這 意 味 著 空 間 可 能 會 變 成 時 間 的 樣 子 , 時 間 也 可 能 會 變 成 空 間 的 形 狀 。 這 個 發 現 很 了 不 起 , 給 我 們 佛 法 做 了 一 個 很 有 力 的 證 明 。

那 麼 , 科 學 家 的 第 二 個 發 現 是 : 無 中 能 生 有 。

宇 宙 萬 有 是 從 哪 裡 來 的 ? 現 在 科 學 家 們 發 現 「 有 」 是 從 「 無 」 中 來 的 。 他 們 發 現 , 在 一 定 的 條 件 下 , 能 量 可 以 從 一 無 所 有 的 真 空 中 變 現 出 物 質 , 物 質 的 質 量 也 可 以 分 解 為 無 形 的 能 量 。 換 句 話 說 , 可 以 無 中 生 有 , 有 又 還 歸 於 無 。 事 實 上 , 在 量 子 力 學 的 微 觀 世 界 裡 , 科 學 家 們 就 經 常 觀 察 到 物 質 在 虛 空 中 突 然 出 現 , 又 突 然 消 失 。 宏 觀 世 界 也 是 一 樣 , 我 們 的 物 質 宇 宙 , 包 括 其 它 無 數 宇 宙 , 都 在 不 停 地 運 行 , 不 停 地 紛 紛 形 成 、 紛 紛 毀 滅 、 重 歸 於 「 空 」 。 「 空 」 又 再 生 「 有 」 , 從 「 空 」 到 「 色 」 , 從 「 色 」 到 「 空 」 , 永 遠 循 環 不 停 。 所 以 《 華 嚴 經 》 裡 才 說 : 「 世 界 此 生 彼 滅 , 此 滅 彼 生 , 永 無 休 止 。 」 這 個 是 佛 教 對 宇 宙 的 真 知 灼 見 之 一 , 居 然 早 在 兩 千 多 年 前 ,   佛 陀 就 已 經 明 確 指 出 了 宇 宙 萬 法 的 生 滅 原 理 , 我 們 人 類 卻 要 到 將 近 二 十 一 世 紀 的 時 候 才 得 以 發 現 ! 古 代 的 佛 陀 , 如 果 他 不 是 真 正 瞭 解 宇 宙 的 人 , 他 怎 麼 可 能 會 在 那 麼 多 部 佛 經 裡 都 講 得 出 宇 宙 的 奧 秘 ? 難 道 是 光 憑 豐 富 的 想 像 力 嗎 ? 真 是 開 玩 笑 !

像 那 些 認 為 佛 經 裡 講 的 超 自 然 時 空 都 是 「 神 話 」 的 人 , 你 們 最 好 先 去 學 習 一 下 現 代 的 太 空 物 理 學 再 來 說 話 ! 千 萬 不 要 自 以 為 是 、 故 步 自 封 , 更 不 要 不 懂 裝 懂 , 開 口 就 亂 道 , 一 旦 造 作 了 謗 佛 謗 法 的 極 惡 重 罪 , 那 你 就 等 著 倒 霉 吧 ! 在 我 認 識 的 一 些 朋 友 裡 , 就 有 這 樣 的 蠢 蛋 , 平 常 看 上 去 挺 聰 明 的 一 個 人 , 長 得 也 挺 帥 的 , 也 挺 有 思 想 , 能 畫 一 筆 好 畫 , 但 一 談 到 佛 法 就 不 行 了 , 那 個 觀 點 陰 暗 偏 激 得 一 塌 糊 塗 。 以 前 我 還 會 去 辯 論 兩 句 、 解 釋 一 下 , 但 現 在 不 會 了 , 因 為 說 不 通 的 。 佛 法 是 必 須 要 靠 實 證 的 , 像 那 些 玩 弄 邏 輯 推 理 找 漏 洞 的 人 , 自 以 為 聰 明 , 這 種 人 怎 麼 可 能 真 正 明 白 佛 法 的 偉 大 ? 所 以 「 你 傻 任 你 傻 , 我 自 看 笑 話 」 , 現 在 只 要 一 碰 到 這 種 人 , 我 的 慈 悲 心 就 消 失 了 , 沒 辦 法 。

回 過 頭 來 繼 續 講 「 無 中 生 有 」 。 這 個 科 學 的 發 現 , 證 實 了 《 心 經 》 裡 講 的 「 色 不 異 空 , 空 不 異 色 , 色 即 是 空 , 空 即 是 色 」 的 道 理 。 這 個 「 色 」 就 是 「 有 」 的 意 思 , 不 是 美 色 的 「 色 」 , 不 要 搞 錯 。 這 個 「 有 」 是 從 「 空 」 中 突 然 變 現 出 來 的 , 變 現 出 來 之 後 又 回 歸 於 空 , 我 們 的 身 體 乃 至 所 有 物 質 就 是 這 樣 剎 那 生 滅 , 變 化 無 常 的 。 那 麼 , 這 個 變 化 的 速 度 有 多 快 呢 ?   佛 陀 曾 經 以 一 種 高 度 專 注 寧 定 的 心 靈 狀 態 , 也 就 是 禪 定 狀 態 , 深 入 觀 照 過 自 身 的 本 質 , 他 發 現 我 們 的 身 體 都 是 由 極 其 微 小 的 次 原 子 微 粒 組 成 的 , 而 且 這 些 肉 眼 難 見 的 次 原 子 微 粒 每 時 每 刻 都 在 不 斷 地 生 滅 變 化 著 。   佛 陀 說 , 在 一 彈 指 或 一 眨 眼 之 間 , 每 個 次 原 子 微 粒 就 已 經 有 上 百 萬 兆 次 的 生 滅 了 , 乃 至 這 百 萬 兆 次 的 生 滅 都 是 虛 妄 不 實 的 , 所 以   佛 陀 才 會 說 「 五 蘊 皆 空 」 、 「 諸 法 空 相 」 , 這 是 他 老 人 家 親 身 體 驗 到 的 境 界 。

那 些 自 以 為 是 的 人 , 任 何 只 看 到 身 體 表 相 的 人 , 都 會 對   佛 陀 的 這 個 說 法 覺 得 很 不 可 思 議 , 嗤 之 以 鼻 、 一 笑 了 之 , 因 為 這 個 臭 皮 囊 看 上 去 是 這 樣 的 堅 固 真 實 。 但 很 不 幸 的 是 , 現 代 科 學 已 經 證 實 了   佛 陀 的 說 法 是 完 全 正 確 的 。 在 很 多 年 前 , 有 一 位 獲 得 諾 貝 爾 物 理 獎 的 美 國 科 學 家 發 明 了 一 種 儀 器 , 可 以 測 量 出 次 原 子 微 粒 生 滅 的 速 度 , 他 測 量 出 次 原 子 微 粒 的 生 滅 速 度 是 多 少 ? 你 們 猜 猜 看 ? 打 死 你 們 也 猜 不 出 來 ! 一 秒 之 內 , 次 原 子 微 粒 居 然 生 滅 了 10 的 22 次 方 , 也 就 是 在 1 的 後 面 要 加 22 個 0 , 那 是 多 少 ? ! 你 們 自 己 算 去 , 我 到 現 在 都 還 沒 有 算 清 楚 。 這 個 速 度 實 在 是 太 快 了 , 所 以 我 們 凡 夫 根 本 就 沒 有 辦 法 去 體 會 到 自 己 身 體 的 生 滅 , 我 們 的 心 太 粗 了 , 這 個 速 度 之 快 , 我 們 完 全 沒 有 辦 法 想 像 。

像 愛 因 斯 坦 就 認 為 , 物 質 只 是 我 們 人 類 的 錯 覺 而 已 , 他 也 很 瞭 解 佛 法 的 , 知 道 吧 ? 他 對 佛 法 非 常 推 崇 , 他 承 認 「 色 即 是 空 」 的 道 理 是 對 的 。 關 於 這 一 點 , 在 佛 教 中 有 很 多 實 證 的 記 錄 。 像 圓 瑛 法 師 , 我 國 近 代 著 名 高 僧 、 中 國 佛 教 協 會 第 一 任 會 長 , 他 有 一 次 閉 關 , 正 在 房 間 裡 打 坐 入 定 好 好 的 , 忽 然 就 動 了 一 個 出 去 的 念 頭 , 回 過 神 來 的 時 候 , 發 現 自 己 已 經 站 在 房 間 的 外 邊 了 , 但 回 頭 一 看 , 大 門 上 卻 是 鎖 著 的 , 根 本 就 沒 有 開 門 , 他 就 出 來 了 , 旁 邊 護 關 的 人 都 愣 了 。 圓 瑛 法 師 後 來 自 己 回 憶 說 , 他 當 時 出 來 的 時 候 , 根 本 就 沒 有 感 覺 到 任 何 的 物 質 障 礙 。 這 個 案 例 就 足 以 證 明 物 質 的 確 是 空 的 , 是 虛 幻 的 錯 覺 , 這 種 案 例 有 很 多 。

 

 
第 三 個 發 現 是 關 於 宇 宙 的 起 源 。

科 學 家 認 為 , 宇 宙 是 從 空 無 中 產 生 的 。 美 國 太 空 物 理 學 家 奧 頓 沃 博 士 , 就 是 前 面 提 過 的 那 位 , 他 說 : 「 當 物 理 學 家 講 到 這 個 『 空 』 的 時 候 , 他 們 其 實 是 在 玩 弄 一 個 文 字 遊 戲 , 因 為 在 一 般 人 的 觀 念 中 , 真 空 就 是 什 麼 都 沒 有 , 但 實 際 上 , 物 理 學 家 很 清 楚 , 真 空 還 不 是 真 正 意 義 上 的 『 空 』 。 早 在 宇 宙 形 成 以 前 , 那 個 狀 態 是 既 沒 有 時 間 , 也 沒 有 空 間 , 甚 至 連 真 空 都 沒 有 的 。 那 個 狀 態 , 並 不 是 一 般 人 心 目 中 想 像 的 空 無 一 物 。 」 這 是 科 學 家 講 的 。 他 還 說 : 「 物 理 學 家 目 前 還 沒 有 一 套 完 整 的 數 學 理 論 來 描 述 這 個 宇 宙 形 成 之 前 的 狀 態 , 但 是 可 以 推 斷 它 是 多 維 度 多 次 元 的 。 產 生 現 在 這 個 大 宇 宙 的 空 無 狀 態 並 不 是 毫 無 一 物 , 也 不 是 我 們 今 天 所 懂 得 的 任 何 一 物 。 我 們 運 用 『 空 無 』 這 個 詞 , 完 全 是 不 得 已 的 說 法 。 」 。

在 佛 經 上 ,   佛 陀 是 用 自 性 、 佛 性 、 法 性 或 空 性 來 表 達 宇 宙 本 來 的 那 個 狀 態 。 因 為 它 沒 有 任 何 可 供 語 言 描 述 的 形 相 , 但 又 確 實 存 在 , 沒 辦 法 才 稱 之 為 空 性 。 這 個 空 性 就 好 比 是 磁 鐵 的 磁 性 , 磁 性 是 看 不 見 、 摸 不 著 的 , 但 你 不 能 說 它 沒 有 。 龍 樹 菩 薩 就 曾 經 用 八 個 「 不 」 來 描 述 這 個 空 性 的 狀 態 , 所 謂 : 「 不 生 不 滅 , 不 常 不 斷 , 不 一 不 異 , 不 來 不 去 。 」 我 們 佛 教 認 為 這 個 空 性 是 活 潑 潑 的 , 能 生 妙 有 , 能 現 宇 宙 萬 相 。   佛 陀 早 在 兩 千 年 多 年 前 就 已 經 指 出 了 , 這 個 偉 大 的 空 性 正 是 我 們 的 心 性 。 《 楞 嚴 經 》 就 說 : 「 諸 法 所 生 , 唯 心 所 現 , 一 切 因 果 , 世 界 微 塵 , 因 心 成 體 。 」 這 裡 所 講 的 「 心 」 就 是 空 性 , 也 就 是 我 們 的 自 性 , 我 們 的 本 來 面 目 。

科 學 家 認 為 , 我 們 的 宇 宙 是 大 約 一 百 到 一 百 五 十 億 年 以 前 在 一 個 宇 宙 大 爆 炸 中 產 生 的 。 大 爆 炸 以 前 沒 有 空 間 , 也 沒 有 時 間 。 那 種 狀 態 不 是 我 們 能 想 像 出 來 的 , 許 多 宇 宙 的 定 律 在 那 個 時 候 也 不 適 用 。   佛 陀 就 用 「 不 可 思 議 」 來 形 容 這 種 狀 態 , 科 學 家 們 也 承 認 這 種 狀 態 是 我 們 人 類 的 思 維 永 遠 都 不 能 理 解 的 。 但 是 , 科 學 家 沒 有 辦 法 , 我 們 的   佛 陀 卻 有 ,   佛 陀 告 訴 了 我 們 一 個 「 不 思 不 議 」 的 禪 定 方 法 , 當 精 神 意 志 高 度 寧 定 的 時 候 , 一 切 念 頭 放 下 , 心 海 澄 澈 , 所 有 幻 相 消 失 , 那 時 宇 宙 和 生 命 的 真 相 就 會 完 全 呈 現 , 這 種 境 界 被 稱 之 為 「 開 悟 」 或 「 明 心 見 性 」 。 那 麼 根 據 科 學 家 的 計 算 , 我 們 這 個 宇 宙 在 誕 生 之 前 , 那 個 大 小 大 概 只 有 十 的 負 三 十 三 次 方 厘 米 , 也 就 是 0.00 …… 001( 中 間 要 33 個 0 ) 厘 米 。 這 是 一 個 極 其 微 小 的 數 字 , 有 多 小 ? 我 們 打 個 比 方 來 說 明 , 如 果 一 根 頭 髮 的 直 徑 是 0.01 毫 米 , 把 這 根 頭 髮 切 斷 了 , 就 會 出 現 一 個 直 徑 平 面 , 如 果 把 我 們 前 面 講 的 這 個 宇 宙 原 點 放 到 這 根 頭 髮 的 直 徑 平 面 上 , 那 可 以 放 多 少 個 這 樣 的 原 點 呢 ? 通 過 計 算 , 我 們 可 以 放 一 百 萬 億 億 億 個 這 樣 的 宇 宙 原 點 ! 一 百 萬 後 頭 加 三 個 億 !

大 家 要 曉 得 一 點 , 我 們 現 在 這 個 看 上 去 廣 闊 無 邊 的 宇 宙 , 宇 宙 中 所 有 的 時 空 、 所 有 的 星 系 , 包 括 過 去 、 現 在 和 未 來 , 也 包 括 我 們 , 所 有 的 一 切 , 原 來 就 蘊 藏 在 這 樣 一 個 渺 小 至 極 的 、 等 同 於 不 存 在 的 微 粒 中 ! 換 句 話 說 , 我 們 身 上 的 一 根 頭 髮 就 能 放 下 這 麼 多 億 億 億 個 宇 宙 ! 這 也 太 讓 人 難 以 接 受 了 , 對 不 對 ? 但   佛 陀 就 說 過 , 無 限 大 和 無 限 小 其 實 是 沒 有 差 別 的 , 「 大 小 平 等 不 二 」 。 《 華 嚴 經 》 裡 也 講 過 「 一 多 相 容 」 , 《 普 賢 行 願 品 》 裡 也 講 「 一 塵 中 有 塵 數 剎 , 一 一 剎 有 難 思 佛 」 。 善 財 童 子 當 年 參 訪 普 賢 菩 薩 的 時 候 , 就 親 眼 看 到 普 賢 菩 薩 的 每 一 個 汗 毛 孔 中 都 有 不 可 說 不 可 說 的 世 界 海 存 在 , 而 且 諸 佛 充 滿 , 每 尊 佛 都 有 不 可 說 不 可 說 的 大 菩 薩 眾 以 為 眷 屬 —— 這 種 境 界 如 果 不 是 親 身 經 歷 的 話 , 有 誰 能 憑 空 想 像 得 出 來 ? 你 能 嗎 ?

此 外 還 有 一 個 不 可 思 議 的 現 象 , 那 就 是 從 這 個 小 小 的 微 粒 擴 張 成 宇 宙 , 所 需 要 的 時 間 非 常 短 。 太 空 物 理 學 家 說 , 在 十 的 負 三 十 三 次 方 秒 內 , 這 個 微 粒 就 可 以 擴 張 1026 倍 。 按 照 這 樣 的 速 度 , 在 千 分 之 一 秒 內 , 這 個 渺 小 的 微 粒 就 已 經 擴 張 得 比 我 們 的 太 陽 系 還 要 大 了 。 我 們 平 常 看 電 影 , 放 映 機 的 底 片 一 秒 鐘 換 二 十 四 張 , 我 們 根 本 看 不 出 來 那 個 畫 面 是 分 段 的 , 對 不 對 ? 按 照 科 學 家 的 講 法 , 宇 宙 的 誕 生 是 瞬 間 完 成 的 ! 宇 宙 的 這 種 擴 張 速 度 比 放 電 影 快 了 不 知 道 多 少 倍 , 所 以 我 們 才 覺 察 不 到 。   佛 陀 也 講 過 , 大 千 世 界 是 「 一 時 頓 現 」 的 , 這 是 原 話 , 這 個 「 一 時 頓 現 」 是 什 麼 時 候 ? 就 是 當 下 ! 永 遠 是 當 下 ! 宇 宙 全 體 一 時 頓 現 , 頓 現 之 後 , 又 頓 然 消 失 , 然 後 又 頓 然 出 現 。 舉 個 生 活 中 的 例 子 , 大 家 可 能 會 比 較 容 易 理 解 : 在 黑 暗 的 大 廳 裡 一 開 燈 , 廳 內 的 一 切 一 時 頓 現 , 一 關 燈 , 一 切 就 頓 消 了 。 宇 宙 萬 法 的 生 滅 也 是 這 樣 , 《 楞 嚴 經 》 裡 就 說 : 「 一 切 浮 塵 , 諸 幻 化 相 , 當 處 出 生 , 隨 處 滅 盡 。 」 這 句 話 我 經 常 引 用 , 經 典 裡 描 述 的 完 全 就 是 事 實 的 真 相 , 真 得 不 能 再 真 的 真 相 !

那 麼 , 關 於 這 個 宇 宙 原 點 , 科 學 家 們 只 有 一 個 數 學 的 描 述 , 他 們 並 不 知 道 它 到 底 是 什 麼 , 也 不 知 道 它 是 為 什 麼 產 生 的 。 但   佛 陀 對 此 卻 有 非 常 明 確 的 講 述 , 他 老 人 家 在 很 多 大 乘 經 典 上 都 說 過 , 這 個 微 粒 其 實 只 是 一 種 無 明 妄 動 的 幻 相 。 本 來 在 清 淨 無 染 的 覺 性 的 海 洋 裡 , 忽 然 起 了 一 念 妄 想 , 產 生 了 幻 相 , 然 後 由 細 的 幻 相 進 入 粗 的 幻 相 , 宇 宙 世 界 才 隨 之 展 開 。 實 際 上 整 個 宇 宙 是 本 無 所 有 , 了 不 可 得 的 , 當 下 就 是 涅 盤 性 空 。

此 外 , 在 我 們 這 個 宇 宙 之 外 還 有 其 它 的 宇 宙 嗎 ? 答 案 是 肯 定 的 。   佛 陀 在 《 華 嚴 經 》 裡 就 介 紹 說 , 宇 宙 和 宇 宙 、 時 空 和 時 空 是 重 重 無 盡 的 。 我 們 之 所 以 不 能 看 到 其 它 宇 宙 、 不 能 看 到 佛 國 淨 土 , 那 完 全 是 因 為 我 們 有 太 多 妄 想 執 著 的 緣 故 , 是 我 們 自 己 的 心 擋 住 了 我 們 自 己 的 視 野 。 如 果 我 們 能 將 所 有 的 妄 想 執 著 通 通 放 下 , 就 能 「 淨 極 光 通 達 , 寂 照 含 虛 空 」 , 這 個 心 清 淨 到 了 極 點 , 我 們 自 性 本 具 的 大 智 慧 光 明 就 會 顯 發 , 照 天 照 地 , 通 達 無 礙 , 而 且 含 裹 太 虛 , 量 周 沙 界 , 那 個 時 候 我 們 就 能 和 佛 菩 薩 一 樣 , 清 清 楚 楚 地 看 見 所 有 的 宇 宙 、 所 有 的 時 空 。   佛 陀 在 經 典 上 就 是 這 麼 說 的 , 哦 , 這 時 你 才 曉 得 , 原 來 早 在 兩 千 多 年 前 ,   佛 陀 就 已 經 為 我 們 揭 示 了 宇 宙 和 生 命 的 真 相 , 而 且 還 為 我 們 指 出 了 證 悟 這 個 真 相 的 方 法 , 所 以 真 是 「 天 上 天 下 無 如 佛 」 , 真 的 是 太 感 激 了 ! 大 家 可 以 仔 細 想 想 看 , 慈 悲 和 智 慧 到 了 這 種 程 度 的 人 , 他 說 的 話 我 們 有 什 麼 理 由 不 相 信 嗎 ? 我 們 有 什 麼 理 由 不 好 好 念 佛 ? 所 以 不 信 是 笨 蛋 ! 不 信 那 才 傻 了 呢 ! 好 好 念 佛 吧 , 南 無 阿 彌 陀 佛 !

 

版 權 聲 明
我 們 注 重 分 享 , 文 章 、 圖 片 來 自 網 絡 , 版 權 歸 原 作 者 , 如 有 異 議 , 請 告 知 小 編 , 我 們 會 及 時 刪 除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