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
( 二 )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由 此 可 見 ,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是 法 王 , 所 以 叫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, 那 麼 這 個 時 候 阿 難 是 不 是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? 當 然 , 阿 難 也 是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。 那 麼 曼 殊 師 利 佛 是 不 是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? 毫 無 疑 問 , 曼 殊 師 利 佛 、 阿 彌 陀 佛 、 阿 絲 律 耶 佛 、 藥 師 佛 、 觀 世 音 佛 , 包 括 守 護 他 們 的 四 大 天 王 等 等 都 是 屬 於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。

聯 繫 上 面 一 句 話 叫 :

既 見 大 聖 以 神 變   普 現 十 方 無 量 土 。
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  常 以 法 財 施 一 切 。

 

 
那 麼 在 法 場 裡 的 這 個 小 女 孩 , 她 也 懂 了 , 她 說 , 她 不 再 罵 媽 媽 了 , 也 不 再 打 媽 媽 , 她 要 徹 底 改 正 。 我 說 : 你 原 來 打 罵 媽 媽 , 看 來 理 由 很 充 份 啊 , 但 是 你 知 不 知 道 你 的 理 由 錯 在 哪 裡 ? 我 說 阿 難 是 聖 者 , 聖 者 的 行 為 你 不 可 以 你 的 小 孩 子 的 心 , 凡 夫 的 心 去 測 量 聖 者 的 心 , 你 這 樣 胡 說 , 嚴 重 地 講 就 是 叫 褻 瀆 神 聖 性 , 因 為 你 是 小 孩 , 我 相 信 你 是 會 改 的 , 是 馬 上 也 答 應 要 改 的 , 如 果 你 不 改 的 話 , 我 都 差 一 點 要 請 你 把 你 已 經 穿 在 身 上 的 法 衣 脫 下 來 還 給   師 父 。 我 們 只 能 夠 精 進 , 不 可 以 倒 退 , 你 倒 退 了 。

這 裡 的 偈 語 後 面 還 有 兩 句 , 這 兩 句 我 們 在 下 一 次 再 來 解 釋 , 因 為 今 天 時 間 已 經 到 了 。

下 面 兩 句 是 :

能 善 分 別 諸 法 相   於 第 一 義 而 不 動

當 然 今 天 所 講 的 東 西 , 雖 然 講 了 阿 難 , 講 了 我 們 法 場 裡 的 小 女 孩 , 其 實 我 們 每 一 位 行 者 , 你 都 只 要 跟 我 們 的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法 性 相 瑜 伽 、 相 溝 通 , 和 諸 天 諸 佛 相 瑜 伽 和 溝 通 , 甚 至 跟 四 大 天 王 相 瑜 伽 , 相 溝 通 。 你 都 能 夠 像 法 王 一 樣 , 法 王 法 力 超 群 生 , 你 也 是 一 個 法 王 。 當 然 , 你 不 可 以 有 個 自 我 的 心 , 不 清 淨 的 心 , 不 無 我 的 心 , 來 理 解 這 句 法 語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6 年 8 月 28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