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 祖 的 精 心 設 計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  佛 祖 的 精 心 設 計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我 就 告 訴 她 , 你 聽 故 事 , 聽 了 一 半 , 故 事 是 這 樣 講 , 一 般 人 看 起 來 是 好 像 是 那 麼 一 回 事 , 但 是 阿 難 在 做 的 事 情 是   佛 祖 派 他 去 做 的 , 做 什 麼 事 ? 渡 眾 生 的 渡 眾 大 戲 , 派 他 去 做 渡 眾 大 戲 的 時 候 , 他 要 去 完 成 這 個 任 務 。 這 說 明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對 所 有 的 人 都 是 一 視 同 仁 、 是 平 等 的 , 不 是 因 為 你 是 摩 登 伽 女 , 是 一 個 首 陀 羅 , 是 不 可 接 觸 的 賤 民 而 拋 棄 她 , 而 不 救 渡 她 。

 

 
因 為 這 個 摩 登 伽 女 , 她 的 母 親 是 個 有 影 響 的 人 物 , 在 她 們 的 階 層 裡 , 她 是 個 大 巫 師 , 為 了 要 能 夠 渡 這 個 巫 師 , 所 以   佛 祖 就 指 導 了 一 出 渡 眾 大 戲 。 阿 難 在 這 個 時 候 是 渡 眾 大 戲 中 的 一 個 角 色 , 他 是 聽 聞 了   佛 祖 的 指 揮 , 高 層 意 識 跟   佛 祖 溝 通 , 法 身 心 語 , 因 為 世 間 法 的 人 , 普 通 人 , 他 們 需 要 慾 望 , 需 要 有 自 己 的 邪 教 的 生 活 方 式 , 因 此 , 阿 難 就 被 派 去 完 成 這 個 任 務 , 這 個 任 務 是 非 常 困 難 的 。

正 是 因 為 有 這 樣 一 個 困 難 的 任 務 , 而 且 只 能 夠 阿 難 具 備 這 個 條 件 , 為 什 麼 呢 ? 阿 難 本 身 是 皇 宮 中 出 來 的 , 是   佛 祖 的 一 個 親 戚 , 但 是 他 的   佛 祖 的 座 下 , 作 為   佛 祖 的 虔 誠 的 弟 子 , 阿 難 本 身 五 官 端 正 , 是 一 個 美 男 子 。 如 果 這 齣 戲 迦 葉 去 演 , 迦 葉 是 頭 陀 第 一 , 赤 著 腳 , 光 著 頭 去 渡 眾 生 的 , 以 化 緣 托 缽 去 渡 眾 生 的 , 這 個 時 候 就 可 能 就 不 會 引 起 渡 摩 登 伽 女 的 這 麼 一 個 故 事 , 所 以 這 是   佛 祖 精 心 設 計 的 這 麼 一 個 故 事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6 年 8 月 28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