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 離 生 滅
虹 化 轉 世
永 駐 世 間
之 大 行

 

【 重 刊 龍 吟 584 】 「 不 離 生 滅 , 虹 化 轉 世 , 永 駐 世 間 」 之 大 行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古 梵 密 20191219

 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第 四 個 特 點 , 我 們 聖 密 行 者 在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的 基 礎 上 , 調 伏 於 宇 宙 規 律 。 而 再 也 不 是 像 原 始 佛 教 那 樣 , 上 座 部 佛 教 那 樣 , 簡 單 地 講 出 離 心 。 而 是 強 調 「 不 離 生 滅 , 虹 化 轉 世 , 永 駐 世 間 」 , 而 是 強 調 「 眾 生 渡 盡 我 乃 盡 , 地 獄 不 空 , 誓 不 成 佛 」 。 以 上 是 我 們 宗 下 和 《 華 嚴 經 》 緊 密 結 合 的 第 四 個 特 點 。

第 五 個 特 點 , 《 華 嚴 經 》 裡 把 普 賢 王 如 來 列 為 五 大 菩 薩 之 一 , 在 中 國 有 一 個 巨 大 無 比 的 道 場 , 那 就 是 峨 嵋 山 。 普 賢 菩 薩 是 作 為 諸 佛 的 長 子 , 也 稱 為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右 脅 侍 , 與   佛 祖 一 起 接 受 眾 生 的 供 養 。

在 顯 教 的 經 典 中 、 在 顯 教 的 廟 宇 中 ,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是 在 中 央 的 , 而 普 賢 王 如 來 、 普 賢 菩 薩 騎 著 六 牙 的 白 象 , 如 果 從 祂 是 對 著 我 們 、 我 們 對 著 祂 的 角 度 講 , 祂 就 在 我 們 的 左 邊 。

但 是 , 在 密 教 的 大 雄 寶 殿 裡 , 那 就 不 同 。 在 密 教 的 大 雄 寶 殿 裡 , 眾 生 面 對 著   佛 祖 的 時 候 , 我 們 看 到   佛 祖 的 右 邊 是 普 賢 王 如 來 , 是 普 賢 菩 薩 , 而 左 邊 則 是 曼 殊 師 利 佛 菩 薩 。 普 賢 王 如 來 作 為 諸 佛 的 長 子 , 所 以 , 享 受 跟   佛 一 起 接 受 眾 生 供 養 的 尊 崇 。

( 待 續 )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7 年 6 月 11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