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 念 上 不 糾 正 , 則 學
聖 密 法 根 本 無 從 談 起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觀 念 上 不 糾 正 , 則 學 聖 密 法 根 本 無 從 談 起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所 以 中 國 古 代 用 「 居 士 」 這 個 稱 呼 、 這 個 意 思 來 解 釋 、 詮 釋 「 嘎 羅 耶 」 , 詮 釋 「 薄 伽 梵 嘎 羅 耶 」 , 那 是 意 義 上 不 對 等 。 因 此 , 既 不 能 翻 過 去 , 也 不 能 夠 翻 過 來 , 因 為 嘎 羅 耶 祂 不 是 居 士 。

因 為 實 際 上 , 中 國 古 代 有 許 多 文 獻 已 經 界 定 了 「 居 士 」 是 怎 麼 樣 一 回 事 情 。 所 以 這 可 能 是 一 個 單 向 翻 譯 。

 

 
單 向 翻 譯 ? 如 果 在 這 個 觀 念 上 不 糾 正 , 那 麼 , 要 學 好 聖 密 法 、 做 好 聖 密 行 者 , 根 本 是 無 從 談 起 , 因 為 最 基 本 的 概 念 就 弄 錯 了 。 就 是 好 像 我 們 經 常 所 用 的 數 字 一 樣 , 一 個 是 0 一 個 是 1 , 一 個 是 1 一 個 是 0 , 0 和 1 不 是 一 個 相 等 的 同 等 意 義 的 數 , 是 完 全 不 同 的 數 , 這 兩 個 稱 呼 也 是 這 樣 。

所 以 在 以 前 , 我 們 在 聖 密 龍 講 中 , 多 次 地 討 論 過 這 個 問 題 , 討 論 過 嘎 羅 耶 的 問 題 , 但 是 , 沒 有 講 得 很 清 楚 , 所 以 今 天 補 上 這 個 課 , 以 便 於 聖 教 的 教 法 去 渡 眾 生 的 時 候 , 讓 眾 生 更 容 易 理 解 什 麼 是 「 居 士 」 , 什 麼 是 「 嘎 羅 耶 」 , 什 麼 又 是 「 薄 伽 梵 嘎 羅 耶 」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2018 年 12 月 22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