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宗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
淨悟老法王
與清定上師的聖緣(之一)

 

 
智 及   宗 師 給 小 轉 世 者 們 說 故 事 】   聖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極 維 摩 詰   淨 悟 老 法 王 與 清 定 上 師 的 聖 緣 ( 之 一 )

VCH   塔 州 之 光   20191214

 

 
弟 子 正 在 整 理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歷 次 向 小 轉 世 者 們 聖 示 有 關   清 定 上 師 的 行 持 聖 跡 。

以 下 是 弟 子 嘗 試 整 理 的 開 始 部 份 , 寫 得 不 好 。 弟 子 還 在 寫 著 , 祈 求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慈 悲 聖 鑒 :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宗師 給小轉世者們說故事
── 聖宗 薄伽梵 至極維摩詰 淨悟老法王
與清定上師的聖緣
(之一)

 
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、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──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世 界 總 部 的 佛 梵 持 明 僧 團 , 有 許 多 年 幼 的 小 轉 世 者 們 。 除 了 每 天 系 統 的 動 、 靜 二 禪 陀 羅 尼 訓 練 、 中 國 傳 統 靈 性 文 化 教 育 和 上 學 接 受 社 會 常 規 教 育 外 , 他 們 有 著 孩 子 純 真 活 潑 的 天 性 , 他 們 都 喜 歡 聽 故 事 , 尤 其 喜 愛 聽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佛 法 故 事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對 宗 下 小 轉 世 者 們 的 培 養 , 猶 如 園 丁 悉 心 照 料 花 卉 植 物 , 春 雨 潤 物 地 灌 澆 以 佛 法 醍 醐 。

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示 :

「 我 幼 年 時 , 很 喜 歡 聽 佛 教 佛 法 的 故 事 。

我 曾 經 聽 過 許 多 佛 教 的 故 事 , 這 好 似 是 我 完 全 地 、 全 面 地 接 受 密 內 密 法 的 前 導 。

我 除 了 皈 依   聖 宗 , 接 受 祂 的 教 導 : 我 小 的 時 候 , 祂 教 導 我 , 除 了 背 誦 宇 宙 語 ( 密 咒 ) , 修 持 陀 羅 尼 四 宮 , 苦 練 陀 羅 尼 動 禪 ( 與 密 咒 相 結 合 的 中 國 密 宗 武 功 ) , 背 誦 顯 密 經 續 , 做 各 種 密 法 儀 規 之 外 , 對 我 所 講 的 法 理 , 往 往 是 通 過 給 我 講 各 種 各 樣 的 佛 教 、 佛 法 的 故 事 , 以 這 樣 的 形 式 , 淨 化 我 的 思 想 、 淨 化 我 的 性 靈 。

除 此 之 外 , 在   淨 悟 法 王 的 帶 領 下 、 在 祂 的 指 導 下 、 在 祂 的 開 示 指 導 之 下 , 我 禮 敬 過 、 親 近 過 十 三 位 大 善 知 識 , 也 就 是 十 三 位 親 教 師 。

 

 
這 十 三 位 親 教 師 , 有 的 是 現 僧 寶 相 , 有 的 是 現 喇 嘛 相 ( 即 轉 世 相 ) , 有 的 則 是 捨 僧 寶 相 , 捨 寺 融 俗 的 密 行 相 。 總 之 , 十 三 位 親 教 師 , 不 論 顯 什 麼 〝 相 〞 , 在 我 的 心 目 中 , 都 是 高 僧 , 都 是 我 的 親 教 師 , 都 是 〝 明 師 〞 。

這 些 高 僧 大 德 , 有 一 些 是 很 有 〝 名 〞 , 但 是 有 一 些 不 是 很 有 名 , 不 是 很 有 名 的 高 僧 。

記 得   聖 宗 曾 經 說 過 :

「 名 僧 未 必 一 定 是 〝 高 僧 〞 , 〝 高 僧 〞 未 必 一 定 是 名 僧 。 」

對 我 來 說 , 有 名 、 沒 有 名 ; 高 僧 , 或 不 是 高 僧 ; 同 是 我 的 善 知 識 , 只 要 是   聖 宗 指 定 的 , 就 是 我 的 親 教 師 ; 同 樣 是 明 師 ; 同 樣 對 我 有 很 大 的 教 育 , 同 樣 給 了 我 很 多 的 法 要 , 使 我 沐 浴 於 醍 醐 法 雨 之 中 , 給 了 我 講 了 很 多 佛 法 的 道 理 , 印 象 是 很 深 刻 的 。

他 們 是 國 家 的 〝 寶 貝 〞 , 是 中 國 當 代 的 佛 教 哲 學 家 ,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的 大 聖 寶 。

所 以 , 我 特 別 懷 念 這 幾 位 親 教 師 。

尤 其 在 我 跨 出 國 門 之 後 的 今 天 , 我 非 常 的 想 念 他 們 。 」

以 下 記 錄 的 , 是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在 跨 出 國 門 、 展 開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密 宗 世 界 大 弘 三 十 週 年 之 際 , 向 小 轉 世 者 們 聖 密 龍 講   祂 的 親 教 師 ──   清 定 上 師 的 行 持 聖 跡 。

( by VCH )

( 待 續 )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