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 宮 的 100 個 對 聯 :
看 了 方 知 讀 書 少 !

 

【 轉 載 】 故 宮 的 100 個 對 聯 : 看 了 方 知 讀 書 少 !

書 法 家 園   塔 州 之 光 20191211

 
對 聯 或 稱 楹 聯 、 楹 帖 、 聯 語 、 對 子 , 是 中 華 古 典 文 學 中 一 種 非 常 獨 特 的 形 式 。 昔 稱 肇 始 於 五 代 蜀 孟 昶 之 桃 符 , 那 已 經 是 一 種 新 年 在 闢 邪 祈 福 的 裝 飾 品 上 的 題 詞 , 若 說 從 修 辭 角 度 審 美 的 聯 語 , 則 遠 在 這 之 前 。

 

網 頁 連 結

 

版 權 聲 明
我 們 注 重 分 享 , 文 章 、 圖 片 來 自 網 絡 , 版 權 歸 原 作 者 , 如 有 異 議 , 請 告 知 小 編 , 我 們 會 及 時 刪 除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