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 则 徐 的
《 十 无 益 》 格 言
受 益 匪 浅

 

【 分 享 】 林 则 徐 的 《 十 无 益 》 格 言 , 受 益 匪 浅

唐 诗 宋 词 元 曲   塔 州 之 光 20191105

 

网 页 连 结

 
清 朝 重 臣 林 则 徐 五 十 四 岁 的 时 候 , 曾 写 下 「 十 无 益 」 。 他 将 一 些 常 被 人 们 看 作 有 益 的 东 西 , 分 别 做 了 界 定 。 也 就 是 说 , 如 果 不 满 足 某 种 条 件 , 一 些 看 来 有 益 的 事 情 , 很 可 能 并 没 用 。

这 「 十 无 益 」 既 是 林 则 徐 自 己 的 修 行 标 准 , 也 是 他 教 育 孩 子 的 原 则 , 我 们 一 起 学 习 。

 
网 页 连 结

 

 

版 权 声 明
我 们 注 重 分 享 , 文 章 、 图 片 来 自 网 络 , 版 权 归 原 作 者 , 如 有 异 议 , 请 告 知 小 编 , 我 们 会 及 时 删 除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