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兆 7032 亿 的 量 子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「 24 兆 7032 亿 的 量 子 」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我 们 刚 才 因 为 先 念 了 一 段 《 大 毗 卢 遮 那 成 佛 神 变 加 持 经 疏 》 圣 密 疏 的 前 面 几 句 话 , 比 较 深 , 可 能 要 慢 慢 地 疏 开 几 次 龙 讲 才 能 够 讲 清 楚 。

这 里 特 别 是 讲 到 「 身 入 」 。 这 个 「 身 」 , 实 际 上 就 是 指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以 及 圣 密 天 口 长 老 跟 我 们 已 经 在 讲 的 隐 态 世 界 。 以 前 曾 经 讲 到 过 「 量 子 」 , 这 个 「 量 子 」 听 起 来 好 像 是 个 现 代 的 名 词 , 而 且 听 起 来 好 像 是 一 个 现 代 科 学 的 名 词 , 或 许 今 后 未 来 的 科 学 会 研 究 量 子 , 但 实 际 上 它 还 不 是 一 个 现 代 科 学 的 名 词 。 而 我 们 这 「 量 子 」 是 完 全 可 以 通 过 圣 密 数 学 的 方 法 , 定 量 定 性 地 加 以 研 究 。

 

 
这 里 的 「 量 子 」 , 根 据 我 们 有 关 的 传 统 经 教 , 就 是 讲 到 有 24 兆 7032 亿 的 量 子 。 这 「 24 兆 7032 亿 的 量 子 」 , 在 其 他 的 佛 教 流 派 中 没 提 到 过 , 为 什 么 呢 ? 因 为 他 们 的 教 法 没 有 讲 到 隐 态 世 界 ; 没 有 讲 到 修 行 者 跟 隐 态 世 界 的 瑜 伽 ; 更 没 有 讲 到 有 可 能 是 跟 地 外 的 生 命 瑜 伽 。 但 是 其 实 所 谓 的 地 外 生 命 , 诸 天 诸 佛 不 是 吗 ?

所 以 , 这 量 子 是 不 是 出 现 在 我 们 已 经 发 现 的 外 三 密 、 内 三 密 经 典 中 ? 没 有 ;

或 者 是 说 在 我 们 已 经 发 现 过 的 Theravada 圣 者 们 的 经 典 中 ? 没 有 ;

Mahayana 的 圣 者 们 ? 没 有 ,

但 又 是 有 的 , 只 不 过 是 没 有 被 解 读 ; 解 读 的 时 候 呢 , 你 就 能 够 恍 然 大 悟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1 年 10 月 2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