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 「 身 入 」
非 「 深 入 」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是 「 身 入 」 , 非 「 深 入 」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「 干 将 」 「 莫 邪 」 , 实 际 上 是 两 个 人 的 人 名 , 一 男 一 女 , 是 俩 夫 妻 , 这 俩 夫 妻 呢 , 相 亲 相 爱 。 在 叫 《 吴 越 春 秋 》 这 样 一 个 古 典 典 籍 中 记 载 着 他 们 的 故 事 , 当 然 《 吴 越 春 秋 》 联 系 到 好 几 部 官 方 的 历 史 着 作 。 这 一 个 故 事 也 记 载 在 其 他 一 些 较 低 层 次 的 民 间 文 学 着 作 中 。 这 个 故 事 能 够 被 我 们 的 大 圣 宝 、 我 们 的   圣 祖 们 录 入 《 大 毗 卢 遮 那 成 佛 神 变 加 持 经 》 , 说 明 我 们   一 行   圣 祖 的 用 心 良 苦 。 我 们 上 次 解 密 了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净 悟 老 法 王 的 圣 密 龙 讲 绶 纪 , 对 这 其 中 密 义 的 慈 悲 解 读 。

 

 
但 是 我 们 昨 天 的 广 播 龙 讲 播 出 以 后 , 我 们 又 收 到 一 些 非 常 热 烈 的 反 映 , 很 多 人 都 写 了 体 会 , 在 这 些 体 会 里 头 , 发 现 两 个 问 题 。 一 个 问 题 , 由 于 过 去 的 龙 讲 里 用 了 我 们 的 一 个 密 语 , 这 个 密 语 叫 「 身 入 」 , 以 前 没 解 密 过 , 所 以 我 在 用 「 身 入 」 「 身 入 」 的 时 候 , 大 家 听 见 这 个 「 身 入 」 , 写 的 字 就 是 平 时 经 常 用 的 「 深 入 」 。 发 现 了 错 误 , 我 们 就 要 纠 正 , 纠 正 的 同 时 开 始 解 密 , 作 一 个 初 步 的 解 密 。

在 《 大 毗 卢 遮 那 成 佛 神 变 加 持 经 疏 卷 第 一 》 的 时 候 作 圣 密 疏 , 就 已 经 引 注 了 这 个 「 身 入 」 。 引 注 在 哪 里 呢 ? 这 部 经 典 第 一 品 是 《 入 真 言 门 住 心 品 第 一 》 , 是 沙 门 一 行 阿 黎 记 的 , 其 中 说 : 「 大 毗 卢 遮 那 成 佛 神 变 加 持 者 , 梵 音 毗 卢 遮 那 者 , 是 日 之 别 名 。 即 除 暗 遍 明 之 义 也 」 。 这 个 圣 密 疏 后 面 有 几 个 字 , 叫 做 : 「 除 暗 生 遍 明 若 , 是 练 净 身 , 省 气 合 虚 , 灌 顶 两 三 并 列 , 若 灌 顶 之 义 。 」

要 疏 开 讲 这 句 话 , 是 要 用 比 较 多 的 时 间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1 年 10 月 2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