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 心 相 印 和 法 身 心 语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心 心 相 印 和 法 身 心 语

 
以 下 文 章 来 源 于 古 梵 密 , 作 者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

 

 

古 梵 密
唐 密 , 失 传 抑 或 存 世 ? 「 密 」 为 何 义 ? …… 本 地 为 您 展 现 唐 密 真 实 风 光 。 原 欲 择 名 「 唐 密 真 实 」 。 但 为 彰 显 真 实 之 唐 密 传 承 --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-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系 古 天 竺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亲 自 绶 意 所 建 立 , 为 清 净 之 佛 教 密 宗 传 统 , 故 立 名 「 古 梵 密 」 。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我 们 提 到 「 干 将 、 莫 邪 」 这 个 故 事 已 经 好 几 堂 课 了 , 但 是 , 至 今 为 止 还 没 有 正 式 地 开 始 讲 这 个 故 事 。

干 将 、 莫 邪 这 个 故 事 是 在 《 大 日 经 疏 》 里 被 应 用 的 。 是 我 们 的 善 无 畏 圣 祖 在 讲 这 个 故 事 的 时 候 、 讲 圣 密 法 的 时 候 、 圣 密 法 数 的 时 候 对 唐 玄 宗 讲 的 , 我 们 的 大 圣 宝 一 行 圣 祖 作 了 笔 录 。 这 个 故 事 在 《 大 日 经 疏 》 里 头 讲 得 非 常 的 简 单 , 但 是 在 圣 密 疏 里 就 比 较 详 细 。 「 详 细 」 主 要 是 讲 什 么 呢 ? 「 详 细 」 主 要 是 讲 对 我 们 教 法 中 的 「 法 身 心 语 」 可 能 有 一 点 启 发 。

大 家 知 道 , 干 将 、 莫 邪 是 两 把 古 代 的 名 剑 , 这 可 以 说 是 两 把 神 圣 之 剑 , 是 古 代 出 名 了 的 武 器 。 干 将 、 莫 邪 这 两 把 剑 , 是 同 插 在 一 个 剑 鞘 中 , 据 说 没 有 人 能 够 把 它 们 分 开 ; 干 将 、 莫 邪 是 两 个 人 , 这 两 把 剑 就 是 以 这 两 个 人 的 名 字 为 它 命 名 , 而 这 两 个 人 , 也 没 有 人 能 够 把 他 们 分 开 。 干 将 是 丈 夫 , 莫 邪 是 妻 子 ; 干 将 是 雄 剑 , 莫 邪 是 雌 剑 。 干 将 是 一 位 很 勤 劳 的 铸 剑 师 , 莫 邪 也 是 一 名 铸 剑 师 , 但 是 她 在 家 庭 中 很 温 柔 、 很 温 柔 , 是 一 个 好 妻 子 来 的 。

 

 
干 将 、 莫 邪 为 吴 王 铸 剑 的 时 候 , 三 个 月 过 去 了 , 干 将 还 是 没 有 把 剑 铸 成 。 他 不 由 地 叹 了 一 口 气 , 因 为 炉 中 的 铁 矿 石 是 宇 宙 中 最 优 质 的 , 由 「 五 山 」 的 精 华 和 宇 宙 中 的 「 六 和 」 所 成 , 称 之 为 金 铁 之 金 。 现 在 无 法 熔 化 , 剑 就 根 本 无 法 铸 成 。 干 将 深 知 其 中 的 道 理 。 拿 我 们 的 语 言 来 说 , 这 就 是 隐 态 世 界 的 奥 秘 。 而 莫 邪 在 干 将 的 身 边 打 着 扇 , 也 不 由 自 主 地 流 下 了 眼 泪 。

干 将 不 死 心 , 继 续 把 炉 火 红 红 地 烧 起 来 , 可 还 是 毫 无 动 静 。 莫 邪 却 突 然 在 边 上 笑 了 起 来 。 看 到 莫 邪 笑 , 干 将 突 然 害 怕 了 , 他 知 道 莫 邪 为 什 么 会 笑 ; 莫 邪 也 知 道 干 将 为 什 么 会 叹 气 。

这 就 犹 如 我 们 所 讲 的 法 身 心 语 。 如 果 说 他 们 的 关 系 犹 如 我 们 现 在 的 圣 密 家 庭 , 圣 密 家 庭 中 的 丈 夫 -- 明 王 和 圣 密 家 庭 中 的 妻 子 -- 明 妃 有 如 此 的 心 心 相 印 , 我 想 这 就 是 一 个 好 的 圣 密 家 庭 。

莫 邪 为 什 么 笑 呢 ? 因 为 真 正 的 铸 剑 师 都 知 道 , 如 果 铁 英 不 化 , 唯 一 能 够 令 铁 英 熔 化 的 方 法 , 就 是 铸 剑 师 身 体 的 供 养 , 献 身 的 精 神 才 能 够 让 这 铁 英 熔 化 , 最 终 铸 成 剑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1 年 10 月 9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