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 心 相 印 和 法 身 心 語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心 心 相 印 和 法 身 心 語

 
以 下 文 章 來 源 於 古 梵 密 , 作 者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

 

 

古 梵 密
唐 密 , 失 傳 抑 或 存 世 ? 「 密 」 為 何 義 ? …… 本 地 為 您 展 現 唐 密 真 實 風 光 。 原 欲 擇 名 「 唐 密 真 實 」 。 但 為 彰 顯 真 實 之 唐 密 傳 承 --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-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, 係 古 天 竺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親 自 綬 意 所 建 立 , 為 清 淨 之 佛 教 密 宗 傳 統 , 故 立 名 「 古 梵 密 」 。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我 們 提 到 「 干 將 、 莫 邪 」 這 個 故 事 已 經 好 幾 堂 課 了 , 但 是 , 至 今 為 止 還 沒 有 正 式 地 開 始 講 這 個 故 事 。

干 將 、 莫 邪 這 個 故 事 是 在 《 大 日 經 疏 》 裡 被 應 用 的 。 是 我 們 的 善 無 畏 聖 祖 在 講 這 個 故 事 的 時 候 、 講 聖 密 法 的 時 候 、 聖 密 法 數 的 時 候 對 唐 玄 宗 講 的 , 我 們 的 大 聖 寶 一 行 聖 祖 作 了 筆 錄 。 這 個 故 事 在 《 大 日 經 疏 》 裡 頭 講 得 非 常 的 簡 單 , 但 是 在 聖 密 疏 裡 就 比 較 詳 細 。 「 詳 細 」 主 要 是 講 什 麼 呢 ? 「 詳 細 」 主 要 是 講 對 我 們 教 法 中 的 「 法 身 心 語 」 可 能 有 一 點 啟 發 。

大 家 知 道 , 干 將 、 莫 邪 是 兩 把 古 代 的 名 劍 , 這 可 以 說 是 兩 把 神 聖 之 劍 , 是 古 代 出 名 了 的 武 器 。 干 將 、 莫 邪 這 兩 把 劍 , 是 同 插 在 一 個 劍 鞘 中 , 據 說 沒 有 人 能 夠 把 它 們 分 開 ; 干 將 、 莫 邪 是 兩 個 人 , 這 兩 把 劍 就 是 以 這 兩 個 人 的 名 字 為 它 命 名 , 而 這 兩 個 人 , 也 沒 有 人 能 夠 把 他 們 分 開 。 干 將 是 丈 夫 , 莫 邪 是 妻 子 ; 干 將 是 雄 劍 , 莫 邪 是 雌 劍 。 干 將 是 一 位 很 勤 勞 的 鑄 劍 師 , 莫 邪 也 是 一 名 鑄 劍 師 , 但 是 她 在 家 庭 中 很 溫 柔 、 很 溫 柔 , 是 一 個 好 妻 子 來 的 。

 

 
干 將 、 莫 邪 為 吳 王 鑄 劍 的 時 候 , 三 個 月 過 去 了 , 干 將 還 是 沒 有 把 劍 鑄 成 。 他 不 由 地 歎 了 一 口 氣 , 因 為 爐 中 的 鐵 礦 石 是 宇 宙 中 最 優 質 的 , 由 「 五 山 」 的 精 華 和 宇 宙 中 的 「 六 和 」 所 成 , 稱 之 為 金 鐵 之 金 。 現 在 無 法 熔 化 , 劍 就 根 本 無 法 鑄 成 。 干 將 深 知 其 中 的 道 理 。 拿 我 們 的 語 言 來 說 , 這 就 是 隱 態 世 界 的 奧 秘 。 而 莫 邪 在 干 將 的 身 邊 打 著 扇 , 也 不 由 自 主 地 流 下 了 眼 淚 。

干 將 不 死 心 , 繼 續 把 爐 火 紅 紅 地 燒 起 來 , 可 還 是 毫 無 動 靜 。 莫 邪 卻 突 然 在 邊 上 笑 了 起 來 。 看 到 莫 邪 笑 , 干 將 突 然 害 怕 了 , 他 知 道 莫 邪 為 什 麼 會 笑 ; 莫 邪 也 知 道 干 將 為 什 麼 會 歎 氣 。

這 就 猶 如 我 們 所 講 的 法 身 心 語 。 如 果 說 他 們 的 關 係 猶 如 我 們 現 在 的 聖 密 家 庭 , 聖 密 家 庭 中 的 丈 夫 -- 明 王 和 聖 密 家 庭 中 的 妻 子 -- 明 妃 有 如 此 的 心 心 相 印 , 我 想 這 就 是 一 個 好 的 聖 密 家 庭 。

莫 邪 為 什 麼 笑 呢 ? 因 為 真 正 的 鑄 劍 師 都 知 道 , 如 果 鐵 英 不 化 , 唯 一 能 夠 令 鐵 英 熔 化 的 方 法 , 就 是 鑄 劍 師 身 體 的 供 養 , 獻 身 的 精 神 才 能 夠 讓 這 鐵 英 熔 化 , 最 終 鑄 成 劍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2011 年 10 月 9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