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 尖 上 的 靈 性 舞 蹈

 

指 尖 上 的 靈 性 舞 蹈 ── 紀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聖 密 小 轉 世 者 金 剛 聖 源 於 霍 巴 特 市 禮 堂 慈 善 音 樂 會

塔 州 之 光 20191125

 

蜀 僧 抱 綠 綺 , 西 下 峨 眉 峰 。
為 我 一 揮 手 , 如 聽 萬 壑 松 。
客 心 洗 流 水 , 餘 響 入 霜 鍾 。
不 覺 碧 山 暮 , 秋 雲 暗 幾 重 。

── 《 聽 蜀 僧 濬 彈 琴 》 唐 . 李 白

 

 
2019 年 11 月 17 日 星 期 天 ,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的 聖 密 小 轉 世 者 , 年 僅 十 四 歲 的 青 年 鋼 琴 家 金 剛 聖 源 , 於 塔 州 霍 巴 特 市 禮 堂 , 舉 行 個 人 慈 善 音 樂 會 。

憑 借 勃 發 宿 慧 、 超 乎 常 人 的 努 力 和 堅 韌 不 拔 的 毅 力 , 金 剛 聖 源 十 二 歲 時 已 憑 最 高 成 績 和 獎 項 , 獲 取 澳 大 利 亞 音 樂 考 試 局 兩 個 最 高 等 級 ( AMus 和 LMus ) 的 考 試 , 成 為 澳 大 利 亞 獲 得 此 傑 出 成 就 的 最 年 少 者 之 一 。 聖 密 小 轉 世 者 金 剛 聖 源 自 昨 年 舉 行 了 兩 場 慈 善 音 樂 會 後 , 獲 好 評 如 潮 , 今 年 亦 在 視 頻 網 站 Youtube 上 作 了 十 二 小 時 的 鋼 琴 演 奏 現 場 直 播 , 為 赫 欽 斯 學 校 的 音 樂 教 育 籌 得 可 觀 的 善 款 。

 

 
為 與 本 地 市 民 分 享 音 樂 的 靈 性 之 美 、 聖 密 轉 世 者 的 宿 慧 般 若 , 金 剛 聖 源 小 轉 世 者 於 今 年 十 一 月 , 再 次 在 霍 巴 特 市 禮 堂 舉 行 個 人 慈 善 音 樂 會 。

 

 
音 樂 會 於 下 午 二 時 舉 行 。 一 時 多 , 觀 眾 已 陸 續 到 達 霍 巴 特 市 禮 堂 。 出 席 音 樂 會 的 除 了 有 霍 巴 特 社 區 的 男 女 老 幼 , 亦 有 塔 州 律 政 部 長 尊 敬 的 伊 麗 絲 . 阿 徹 議 員 、 赫 欽 斯 學 校 校 長 、 老 師 和 舊 生 、 金 剛 聖 源 小 轉 世 者 的 同 學 們 、 塔 省 華 人 聯 誼 會 鐘 國 興 會 長 伉 儷 和 華 人 社 團 代 表 , 和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院 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及 逾 百 位 聖 密 僧 伽 代 表 。

金 剛 聖 源 的 鋼 琴 老 師 ── 塔 州 大 學 音 樂 學 院 古 典 鋼 琴 系 講 師 鄧 杉 老 師 對 表 演 曲 目 作 了 簡 單 介 紹 後 , 在 熱 烈 的 掌 聲 中 , 金 剛 聖 源 向 觀 眾 深 深 鞠 躬 , 音 樂 會 隨 即 拉 開 帷 幕 。

 

 
金 剛 聖 源 小 轉 世 者 純 熟 的 手 法 技 巧 , 將 每 一 個 琴 音 演 奏 乾 淨 清 徹 , 如 鋼 珠 撒 向 冰 面 , 粒 粒 分 明 , 顆 顆 透 骨 。 修 長 的 手 指 在 琴 鍵 上 來 回 飛 舞 , 橫 跳 十 多 個 八 度 和 弦 , 絲 毫 不 費 吹 灰 之 力 。 優 美 動 聽 的 音 樂 從 金 剛 聖 源 的 指 頭 中 潺 潺 流 出 , 一 時 似 涓 涓 細 流 淌 過 心 間 , 又 似 徐 徐 清 風 拂 過 翠 綠 的 竹 林 , 柔 美 恬 靜 , 安 逸 舒 適 ; 一 時 鏗 鏘 有 力 , 轟 烈 如 咆 哮 澎 湃 的 怒 海 , 激 起 匈 湧 波 濤 , 蕩 人 肺 腑 , 撼 人 心 魄 。

曲 目 之 間 , 金 剛 聖 源 回 眸 向 他 報 以 熱 烈 掌 聲 的 觀 眾 並 鞠 躬 , 臉 上 泛 起 感 恩 的 微 笑 , 莊 嚴 的 威 儀 和 大 方 自 信 的 舉 手 投 足 , 體 現 了 超 出 他 年 齡 的 成 熟 穩 重 , 更 體 現 了 他 對 音 樂 的 無 限 熱 愛 和 尊 注 。 掌 聲 落 下 , 他 又 返 回 鋼 琴 面 前 , 沉 醉 在 那 綿 綿 密 密 、 絲 絲 入 扣 的 靈 感 之 中 。

 

 
從 現 代 時 期 豪 邁 奔 放 的 兩 首 拉 茲 曼 尼 諾 夫 序 曲 , 時 光 倒 流 回 到 如 詩 如 畫 的 浪 漫 時 期 貝 多 芬 鋼 琴 奏 鳴 曲 , 再 到 被 稱 譽 為 〝 鋼 琴 狂 人 〞 、 以 創 作 難 度 極 高 的 鋼 琴 曲 而 聞 名 的 匈 牙 利 作 曲 家 李 斯 特 的 《 愛 之 夢 》 , 和 號 稱 歷 史 上 難 度 最 高 的 鋼 琴 曲 之 一 《 鐘 》 , 金 剛 聖 源 小 轉 世 者 駕 馭 演 繹 著 不 同 時 期 的 音 樂 作 品 。 每 一 個 音 符 中 埋 藏 的 靈 感 和 生 命 的 悸 動 , 把 觀 眾 帶 進 作 曲 家 豐 富 細 膩 的 創 作 時 空 之 中 , 感 受 音 樂 中 陰 層 層 交 錯 的 奇 光 異 彩 。

一 個 小 時 的 靈 性 盛 宴 轉 眼 便 過 。 最 後 一 個 琴 音 墜 落 , 餘 下 它 蕩 起 的 一 陣 漣 漪 , 泛 起 遴 遴 波 光 , 依 然 震 憾 著 觀 眾 的 心 。 全 場 觀 眾 報 以 長 時 間 的 起 立 和 雷 鳴 般 的 掌 聲 , 金 剛 聖 源 小 轉 世 者 亦 報 以 一 首 蕭 邦 練 習 曲 作 為 〝 安 可 〞 曲 。

 

 
實 時 統 計 得 出 結 果 , 金 剛 聖 源 小 轉 世 者 這 次 音 樂 會 , 為 赫 欽 斯 學 校 籌 得 二 千 一 百 五 十 元 善 款 。 赫 欽 斯 學 校 校 長 致 辭 感 恩 金 剛 聖 源 小 轉 世 者 的 慷 慨 幫 助 , 並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和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三 種 傳 統 文 化 教 育 下 , 孕 育 之 傑 出 人 才 。

 

 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