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 严 的 传 承 :
清 楚 明 白 的
佛 梵 持 明 的 传 承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华 严 的 传 承 : 清 楚 明 白 的 佛 梵 持 明 的 传 承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法 藏 大 师 实 际 上 是 由 三 位 「 智 」 字 辈 的 宗 下 的 宗 师 传 承 给 的 , 一 位 就 称 之 为 智 正 , 智 正 法 师 ; 一 位 叫 智 宪 法 师 ; 第 三 位 是 智 俨 法 师 。 智 俨 法 师 之 下 就 是 法 藏 大 师 。

为 什 么 要 用 三 位 呢 ? 是 很 明 显 的 , 在 我 们 宗 下 , 一 位 是 表 现 法 性 轮 身 相 , 一 位 是 表 现 正 法 轮 身 相 , 另 一 位 是 表 现 教 令 轮 身 相 , 这 三 位 一 体 的 时 候 , 把 所 有 的 学 问 都 传 给 了   大 圣 宝 法 藏 大 师 。 所 以 , 华 严 的 传 承 , 是 非 常 清 楚 明 白 的 佛 梵 持 明 的 传 承 , 一 点 都 不 掺 假 的 —— 这 当 然 都 是   圣 宗 的 圣 密 龙 讲 绶 纪 的 原 话 。   圣 宗 的 圣 密 龙 讲 讲 到 这 里 的 时 候 , 当 然 是 有 许 许 多 多 具 体 的 补 充 , 在 以 后 要 具 体 讲 解 的 时 候 我 们 还 会 解 密 相 关 的 情 况 。

 

 
可 以 这 样 讲 , 圣 祖 们 , 们 的 行 持 , 就 是 《 华 严 经 》 的 实 践 , 就 是 《 华 严 》 圣 经 的 演 绎 。 关 于 这 , 我 们 要 回 过 头 来 学 习 华 严 宗 二 祖 的 智 俨 法 师 , 有 很 多 的 事 迹 , 都 在 宗 下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流 传 之 中 进 行 着 反 覆 的 传 颂 和 演 绎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4 年 3 月 1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