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 人 之 美 , 和 而 不 同
纪 澳 大 利 亚 塔 州
中 国 佛 教 学 院 参 与
霍 巴 特 市
圣 诞 彩 车 巡 游

 

【 DVD 】 美 人 之 美 , 和 而 不 同 ── 纪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参 与 霍 巴 特 市 圣 诞 彩 车 巡 游

塔 州 之 光   20191119

 
网 页 连 结

2019 霍 巴 特 市 圣 诞 彩 车 巡 游
2019 Myer Hobart Christmas Pageant

 

 
一 、 2019 年 11 月 16 日 , 是 霍 巴 特 市 圣 诞 彩 车 巡 游 。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一 如 既 往 地 参 与 这 次 年 度 的 霍 巴 特 盛 大 社 区 庆 祝 活 动 。

虽 然 已 踏 入 初 夏 , 但 塔 州 霍 巴 特 天 气 高 爽 , 偶 尔 还 迎 来 一 阵 甘 露 华 雨 。 一 清 早 , 灰 蒙 的 天 色 和 阵 阵 的 疾 风 , 为 这 原 来 是 醒 热 的 一 天 带 来 一 丝 凉 意 。 今 年 的 霍 巴 特 市 圣 诞 彩 车 巡 游 , 有 逾 七 十 个 社 区 组 别 和 队 伍 的 参 加 。 有 原 住 民 传 统 仪 规 舞 蹈 作 为 第 一 队 , 引 领 整 个 巡 游 前 进 ; 有 小 孩 子 都 喜 爱 的 圣 诞 老 人 ; 卡 通 人 物 、 巨 型 木 偶 、 跳 绳 跳 舞 、 踩 高 跷 、 踏 单 车 、 马 匹 、 宠 物 狗 、 多 元 文 化 社 区 穿 起 传 统 服 饰 、 孩 子 们 手 上 挥 着 的 彩 色 气 球 、 大 小 朋 友 们 脸 上 快 乐 的 微 笑 …… 本 来 恬 静 安 逸 的 城 市 , 在 圣 诞 彩 车 巡 游 期 间 , 汇 成 了 一 个 色 彩 缤 纷 、 欢 乐 跳 跃 的 海 洋 , 把 所 有 悲 伤 哀 愁 和 偏 见 歧 见 一 扫 而 空 。 据 霍 巴 特 市 委 的 统 计 , 圣 诞 彩 车 巡 游 吸 引 了 逾 三 万 人 夹 道 观 赏 。 这 对 于 霍 巴 特 , 一 个 只 有 二 十 万 的 袖 珍 小 市 而 言 , 可 谓 倾 城 而 出 , 观 者 如 市 , 热 闹 非 常 。

 

 
三 、 圣 诞 游 行 甫 开 始 ,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以 两 个 队 伍 , 参 与 圣 诞 巡 游 。

以 执 持 澳 洲 国 旗 和 圣 密 宗 宗 旗 的 圣 密 旗 队 为 开 导 , 梵 乐 车 、 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的 指 挥 车 、 圣 狮 、 圣 龙 为 一 方 阵 ;

以 圣 密 天 莲 花 车 为 开 导 , 圣 密 腰 鼓 队 、 金 刚 扇 队 、 圣 密 霓 虹 扇 队 、 中 式 传 统 服 装 队 、 秧 歌 队 、 龙 车 为 另 一 方 阵 ;

让 全 霍 巴 特 市 三 万 余 市 民 和 游 客 , 目 睹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光 辉 圣 像 , 同 时 将 中 国 传 统 灵 性 文 化 带 进 霍 巴 特 市 人 民 的 文 化 生 活 之 中 , 受 到 观 众 沿 途 热 烈 的 夹 道 欢 迎 , 体 现 了 澳 洲 多 元 文 化 政 策 的 成 功 , 体 现 了 澳 洲 人 民 和 谐 的 风 貌 , 体 现 了 世 界 宗 教 大 同 。

昨 年 和 今 年 , 许 多 慕 名 而 来 的 电 视 台 摄 制 队 ( 尤 其 来 自 祖 国 中 国 的 专 业 摄 制 队 ) , 对 于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参 与 霍 巴 特 人 民 的 圣 诞 庆 祝 和 圣 诞 巡 游 , 不 约 而 同 地 表 示 了 好 奇 , 在 采 访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的 过 程 中 , 都 提 出 了 设 问 。

对 此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开 示 :

「 在 西 方 国 家 , 就 必 须 要 使 用 西 方 众 生 而 接 受 的 方 式 弘 法 。 这 是   大 圣   佛 祖 在 我 们 的 圣 祖 经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中 的 教 导 ; 我 亦 是 在 遵 循 我 的 恩 师 ──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净 悟 老 法 王 极 终 善 性 虹 化 前 的 神 圣 绶 纪 而 行 。 」

「 从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宗 下 的 " 教 相 " 而 言 , 圣 密 宗 参 与 圣 诞 巡 游 , 是 希 望 带 给 所 有 众 生 安 宁 、 祥 和 、 和 平 、 愉 悦 。 我 们 把 具 有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特 色 的 佛 教 ──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与 " 救 渡 众 生 " 的 " 宇 宙 大 爱 " 展 示 于 公 众 。 贡 献 给 塔 州 人 民 , 衷 心 地 回 报 塔 州 人 民 对 我 们 的 温 暖 厚 爱 和 包 容 接 纳 。 这 就 是 我 们 作 为 圣 密 宗 佛 教 徒 祝 庆 圣 诞 , 共 享 耶 稣 基 督 所 赋 予 世 人 之 爱 与 吉 祥 的 虔 诚 灵 觉 。 」

「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有 " 中 庸 之 道 " , 佛 教 言 " 中 道 观 " ,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以 五 大 灵 性 观 , 指 导 圣 密 行 者 臻 至 究 竟 佛 道 。 名 虽 不 同 , 体 即 是 一 。 美 人 之 美 , 和 而 不 同 , 我 们 并 不 排 斥 任 何 宗 教 , 我 们 虔 诚 期 望 世 界 和 平 、 和 谐 。 」

 

 
四 、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的 两 支 巡 游 队 伍 , 获 得 塔 州 人 民 和 霍 巴 特 人 民 的 热 烈 欢 迎 和 一 致 好 评 , 其 中 一 支 队 伍 , 更 赢 得 了 本 届 圣 巡 游 的 " 最 佳 服 装 奖 " 。

作 为 今 年 圣 诞 巡 游 的 无 声 弘 法 之 圆 满 落 幕 , 圣 密 僧 团 全 体 移 师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教 学 大 楼 。  

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, 圣 示 有 关 圣 密 十 法 界 、 圣 密 虹 转 法 门 、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与 台 密 、 东 密 在 圣 密 四 相 上 的 区 别 …… 等 圣 密 专 题 , 阐 释 密 义 , 由 浅 入 深 。 闻 者 得 尝 醍 醐 灌 顶 , 叹 未 曾 有 。

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遴 选 出 本 次 参 与 圣 诞 巡 游 弘 法 活 动 的 照 片 , 冀 与 全 世 界 有 缘 人 分 享 固 中 之 灵 性 法 乐 。

在 此 并 祝 大 家 耶 诞 快 乐 , 元 旦 吉 祥 !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