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 命 的 轨 迹 是
自 己 创 造 的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生 命 的 轨 迹 是 自 己 创 造 的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可 以 这 样 讲 , 生 命 中 , 每 一 个 人 所 追 求 的 不 一 样 , 目 标 不 一 样 , 决 定 了 每 一 个 人 的 生 命 轨 迹 也 都 不 一 样 。 每 一 个 人 的 个 性 、 性 相 都 是 大 三 世 带 来 的 种 种 因 缘 积 累 而 成 的 一 个 生 命 的 状 态 。

这 个 生 命 的 状 态 , 本 身 它 是 没 有 对 、 没 有 错 , 是 平 等 、 平 等 的 。 如 果 说 , 这 一 生 命 状 态 有 错 , 那 么 就 不 是 平 等 、 平 等 。 生 命 状 态 在 前 进 的 时 候 , 会 碰 到 障 碍 , 会 碰 到 犯 错 误 。 当 你 犯 错 误 的 话 , 那 么 就 会 受 到 惩 罚 。 受 到 惩 罚 的 时 候 , 这 不 是 某 一 个 人 要 惩 罚 你 , 而 是 宇 宙 规 律 要 惩 罚 你 。

 

 
我 们 经 常 可 以 听 到 , 好 像 「 噢 , 修 行 圣 密 宗 , 需 要 遵 守 那 么 多 戒 律 」 「 噢 , 圣 密 宗 要 学 , 听   师 父 说 过 圣 密 宗 要 遵 守 佛 教 所 有 层 次 各 种 各 样 的 戒 律 , 254 戒 , 哎 哟 , 太 多 太 多 了 」 ; 又 说 , 「 圣 密 宗 还 要 遵 守 十 二 戒 , 这 个 十 二 戒 , 原 则 又 那 么 坚 定 、 清 楚 、 明 白 , 哎 哟 , 非 常 困 难 、 非 常 困 难 」 ……

其 实 , 每 一 个 人 来 到 这 个 世 界 上 , 宇 宙 给 每 一 个 人 的 生 命 所 具 备 的 各 种 各 样 的 条 件 , 实 际 上 是 平 平 等 等 的 , 没 有 偏 重 于 你 多 一 点 , 偏 重 于 他 少 一 点 。 在 这 里 头 , 生 命 的 轨 迹 是 自 己 创 造 的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4 年 2 月 2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