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 命 的 軌 跡 是
自 己 創 造 的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生 命 的 軌 跡 是 自 己 創 造 的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可 以 這 樣 講 , 生 命 中 , 每 一 個 人 所 追 求 的 不 一 樣 , 目 標 不 一 樣 , 決 定 了 每 一 個 人 的 生 命 軌 跡 也 都 不 一 樣 。 每 一 個 人 的 個 性 、 性 相 都 是 大 三 世 帶 來 的 種 種 因 緣 積 累 而 成 的 一 個 生 命 的 狀 態 。

這 個 生 命 的 狀 態 , 本 身 它 是 沒 有 對 、 沒 有 錯 , 是 平 等 、 平 等 的 。 如 果 說 , 這 一 生 命 狀 態 有 錯 , 那 麼 就 不 是 平 等 、 平 等 。 生 命 狀 態 在 前 進 的 時 候 , 會 碰 到 障 礙 , 會 碰 到 犯 錯 誤 。 當 你 犯 錯 誤 的 話 , 那 麼 就 會 受 到 懲 罰 。 受 到 懲 罰 的 時 候 , 這 不 是 某 一 個 人 要 懲 罰 你 , 而 是 宇 宙 規 律 要 懲 罰 你 。

 

 
我 們 經 常 可 以 聽 到 , 好 像 「 噢 , 修 行 聖 密 宗 , 需 要 遵 守 那 麼 多 戒 律 」 「 噢 , 聖 密 宗 要 學 , 聽   師 父 說 過 聖 密 宗 要 遵 守 佛 教 所 有 層 次 各 種 各 樣 的 戒 律 , 254 戒 , 哎 喲 , 太 多 太 多 了 」 ; 又 說 , 「 聖 密 宗 還 要 遵 守 十 二 戒 , 這 個 十 二 戒 , 原 則 又 那 麼 堅 定 、 清 楚 、 明 白 , 哎 喲 , 非 常 困 難 、 非 常 困 難 」 ……

其 實 , 每 一 個 人 來 到 這 個 世 界 上 , 宇 宙 給 每 一 個 人 的 生 命 所 具 備 的 各 種 各 樣 的 條 件 , 實 際 上 是 平 平 等 等 的 , 沒 有 偏 重 於 你 多 一 點 , 偏 重 於 他 少 一 點 。 在 這 裡 頭 , 生 命 的 軌 跡 是 自 己 創 造 的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2014 年 2 月 23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