慎 語 :
「 惡 業 身 心 語 ,
得 惡 業 心 極 果 」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慎 語 : 「 惡 業 身 心 語 , 得 惡 業 心 極 果 」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在 這 樣 的   大 聖 者 面 前 , 你 想 ,   佛 祖 哪 來 的 病 呢 ? 所 以 你 要 禁 語 , 不 要 如 此 ; 千 萬 不 要 在 外 道 的 面 前 說 「 我 的 師 父 生 病 了 。 」 ——   維 摩 聖 者 「 教 育 」 阿 難 :

「 莫 作 是 語 」 。

經 文 說 :

「 請 勿 得 效 外 道 , 誹 謗 如 來 。 」

也 就 是 說   維 摩 聖 祖 告 訴 阿 難 :

「 請 勿 得 效 外 道 」 :

「 你 不 要 傚 法 外 道 誹 謗 我 們 的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;

「 誹 謗 如 來 」 , 就 是 :

「 誹 謗 如 來 , 這 樣 你 會 造 下 多 少 業 !

誹 謗 如 來 , 犯 極 大 惡 業 ;

誹 謗 如 來 , 靈 性 功 德 消 耗 殆 盡 。

誹 謗 如 來 , 犯 極 大 的 錯 誤 , 得 惡 業 極 果 。 」

 

 
原 文 說 :

「 復 慎 莫 復 語 」 。

也 就 是 說 你 要 謹 慎 又 謹 慎 , 更 加 不 要 多 說 話 。

經 文 說 :

「 無 使 諸 天 、 龍 神 得 聞 是 聲 」 。

維 摩 聖 者 告 訴 祂 : 「 在 曼 荼 羅 場 內 有 諸 天 諸 佛 , 在 虛 空 有 諸 天 諸 佛 。 你 不 僅 不 可 以 對 外 道 這 樣 去 講 , 甚 至 都 不 可 以 讓 諸 天 、 諸 天 龍 八 部 聽 到 你 阿 難 說 這 樣 的 話 。 」

「 十 方 菩 薩 、 阿 羅 漢 皆 得 聞 此 言 」 。

就 這 句 所 講 的 惡 業 心 語 , 十 方 菩 薩 、 阿 羅 漢 皆 得 聞 此 言 ;   維 摩 聖 者 教 育 阿 難 的 時 候 , 這 些 話 也 同 時 讓 在 虛 空 藏 中 的 十 方 的 菩 薩 和 無 量 的 阿 羅 漢 都 能 夠 聽 到 , 包 括 連 「 轉 輪 聖 王 , 以 輪 在 前 」 , 都 聽 到 了 : 「 惡 業 身 心 語 , 得 惡 業 心 極 果 」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2011 年 9 月 18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