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 照 见 五 蕴 皆 空 ,
度 一 切 苦 厄 」 之
圣 密 浅 述 ( 一 )

 
 

【 梵 花 510 】 「 照 见 五 蕴 皆 空 , 度 一 切 苦 厄 」 之 圣 密 浅 述 ( 一 )

金 刚 寂 兑   古 梵 密 20191007

 
梵 花 , 就 是 曼 陀 罗 花 。

 

 
内 容 提 要

「 照 见 五 蕴 皆 空 , 度 一 切 苦 厄 」 是 《 嘛 哈 般 若 波 罗 密 多 心 经 》 的 精 髓 和 真 谛 , 佛 教 最 原 始 的 经 教 认 为 , 人 的 身 心 以 及 世 界 的 一 切 , 都 是 区 分 为 色 、 受 、 想 、 行 、 识 , 称 为 「 五 蕴 」 。 五 蕴 是 人 的 生 存 机 制 , 但 是 执 着 了 就 会 产 生 种 种 烦 恼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, 通 过 对 《 杂 阿 含 经 》 经 文 的 层 层 解 密 , 从 理 论 到 实 践 , 对 弟 子 们 和 有 缘 众 生 进 行 灵 性 的 引 领 和 提 升 , 破 除 凡 夫 的 无 明 执 着 和 贪 欲 , 获 得 心 的 解 脱 。

我 们 学 了 法 就 要 联 系 实 际 , 获 得 现 实 的 受 用 , 否 则 , 对 自 己 的 五 蕴 认 识 不 了 , 无 法 冲 破 五 蕴 的 业 网 , 无 法 进 行 识 的 提 升 , 五 蕴 中 一 切 负 面 的 东 西 将 会 卷 土 重 来 , 令 我 们 的 修 持 走 上 歧 途 , 后 果 将 是 不 可 思 议 的 可 怕 。

 

 
( 待 续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