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 是 佛 所 赐 予 的
功 德 力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这 是 佛 所 赐 予 的 功 德 力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我 们 经 常 所 讲 到 的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, 它 的 故 事 在 中 国 民 间 脍 炙 人 口 , 流 传 非 常 广 泛 , 为 中 国 历 史 上 广 大 的 文 人 、 士 大 夫 所 喜 爱 。 有 的 甚 至 以 「 维 摩 诘 」 的 圣 称 为 自 名 , 自 己 命 名 自 己 为 「 维 摩 诘 」 。

当 然 我 们 现 在 所 讲 的 这 个 故 事 是 指   佛 祖 「 称 病 」 。

而   佛 祖 「 称 病 」 , 的 主 要 目 的 是 要 教 育 那 个 梵 志 。

 

 
我 们 昨 天 也 已 经 提 到 , 我 们 的   圣 祖 以 「 法 身 心 语 」 令 阿 难 觉 悟 而 听 闻 到 了 两 只 牛 母 女 在 讨 论 、 在 谈 话 。 阿 难 就 感 觉 到 非 常 的 惊 奇 ; 当 时 阿 难 就 想 : 「 我 怎 么 境 界 一 下 子 提 高 了 那 么 多 ? 」   维 摩 圣 祖 就 告 诉 : 「 你 不 要 骄 傲 , 这 是 佛 所 赐 予 你 的 功 德 力 , 你 一 定 要 谦 逊 。 这 一 个 功 德 力 , 不 仅 是 使 你 能 够 听 得 到 , 而 且 也 令 毗 耶 离 城 的 那 一 位 梵 志 , 以 及 包 括 他 所 有 的 学 生 , 以 及 包 括 毗 耶 离 城 的 国 王 、 皇 族 的 家 属 都 能 够 听 到 牛 在 说 什 么 。 他 们 也 都 要 接 受 教 育 。 」

在 这 个 过 程 中 , 阿 难 「 经 受 」 了 一 次 又 一 次 的 「 法 身 心 语 」 的 提 醒 , 的 精 神 层 次 、 灵 性 层 次 有 了 一 次 又 一 次 的 提 高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1 年 9 月 18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