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 是 佛 所 賜 予 的
功 德 力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這 是 佛 所 賜 予 的 功 德 力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我 們 經 常 所 講 到 的 《 佛 說 維 摩 詰 所 說 不 思 議 解 脫 法 門 經 》 , 它 的 故 事 在 中 國 民 間 膾 炙 人 口 , 流 傳 非 常 廣 泛 , 為 中 國 歷 史 上 廣 大 的 文 人 、 士 大 夫 所 喜 愛 。 有 的 甚 至 以 「 維 摩 詰 」 的 聖 稱 為 自 名 , 自 己 命 名 自 己 為 「 維 摩 詰 」 。

當 然 我 們 現 在 所 講 的 這 個 故 事 是 指   佛 祖 「 稱 病 」 。

而   佛 祖 「 稱 病 」 , 祂 的 主 要 目 的 是 要 教 育 那 個 梵 志 。

 

 
我 們 昨 天 也 已 經 提 到 , 我 們 的   聖 祖 以 「 法 身 心 語 」 令 阿 難 覺 悟 而 聽 聞 到 了 兩 隻 牛 母 女 在 討 論 、 在 談 話 。 阿 難 就 感 覺 到 非 常 的 驚 奇 ; 當 時 阿 難 就 想 : 「 我 怎 麼 境 界 一 下 子 提 高 了 那 麼 多 ? 」   維 摩 聖 祖 就 告 訴 祂 : 「 你 不 要 驕 傲 , 這 是 佛 所 賜 予 你 的 功 德 力 , 你 一 定 要 謙 遜 。 這 一 個 功 德 力 , 不 僅 是 使 你 能 夠 聽 得 到 , 而 且 也 令 毘 耶 離 城 的 那 一 位 梵 志 , 以 及 包 括 他 所 有 的 學 生 , 以 及 包 括 毘 耶 離 城 的 國 王 、 皇 族 的 家 屬 都 能 夠 聽 到 牛 在 說 什 麼 。 他 們 也 都 要 接 受 教 育 。 」

在 這 個 過 程 中 , 阿 難 「 經 受 」 了 一 次 又 一 次 的 「 法 身 心 語 」 的 提 醒 , 祂 的 精 神 層 次 、 靈 性 層 次 有 了 一 次 又 一 次 的 提 高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2011 年 9 月 18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