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 精 神 层 次 」 和
「 灵 性 层 次 」 是
完 全 不 同 的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「 精 神 层 次 」 和 「 灵 性 层 次 」 是 完 全 不 同 的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我 曾 经 收 到 过 这 样 一 个 email , 这 个 email 里 他 问 的 问 题 问 得 很 好 , 他 说 : 「 精 神 层 次 和 灵 性 层 次 , 不 是 一 样 的 吗 ? 精 神 上 的 解 脱 跟 灵 性 上 的 解 脱 , 这 不 是 同 一 回 事 情 吗 ? 精 神 上 的 救 赎 和 灵 性 上 的 救 赎 , 这 不 是 同 一 个 层 面 的 东 西 吗 ? 」

一 般 人 , 如 果 说 不 学 佛 教 , 尤 其 是 不 学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—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; 或 者 你 对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—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教 理 没 有 深 刻 的 认 识 , 有 可 能 会 这 样 想 。

 

 
其 实 , 所 谓 的 「 精 神 层 次 」 和 「 灵 性 层 次 」 , 那 是 完 全 不 同 的 两 回 事 情 。 所 谓 的 精 神 层 次 , 所 谓 的 「 精 神 」 , 这 个 「 精 神 」 依 据 什 么 东 西 发 生 的 ? 它 是 依 据 每 一 个 人 生 理 上 的 , 因 为 生 理 上 每 一 个 人 都 有 大 脑 , 精 神 是 大 脑 的 产 物 。 所 以 大 脑 如 果 停 止 工 作 了 , 那 么 这 一 个 人 的 「 精 神 」 也 就 没 有 了 , 「 精 神 」 不 发 生 作 用 。

「 灵 性 」 他 是 不 依 人 的 大 脑 的 存 在 而 存 在 的 。 也 就 是 说 : 不 是 个 人 的 精 神 活 动 , 这 一 定 要 区 别 清 楚 。 所 以 讲 精 神 解 脱 跟 灵 性 解 脱 是 完 全 不 同 的 。 所 谓 精 神 解 脱 仅 仅 是 你 个 人 的 思 想 的 进 步 、 思 想 的 逐 步 进 步 。

我 们 经 常 所 讲 的 阿 赖 耶 识 —— 第 八 识 有 染 、 净 两 分 ; 它 这 个 染 分 就 是 属 于 大 脑 的 生 理 功 能 。 大 脑 的 生 理 功 能 在 阿 赖 耶 识 中 表 现 出 来 是 一 个 染 分 ; 但 是 到 了 阿 赖 耶 识 的 净 分 它 已 经 是 达 到 了 灵 性 层 次 。 所 以 , 灵 性 层 次 就 不 是 属 于 你 这 个 生 理 的 控 制 范 围 之 内 , 这 是 属 于 宇 宙 的 能 量 之 一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1 年 9 月 18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