授 权 :
不 可 以 自 我 遮 止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授 权 : 不 可 以 自 我 遮 止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所 以 , 我 们 所 讲 的 必 须 要 有 灌 顶 。 目 前 自 我 遮 止 的 「 长 老 」 「 上 师 」 一 定 要 留 意 , 不 可 以 自 我 遮 止 。 自 我 遮 止 可 能 会 犯 大 错 误 。 在 这 里 不 是 吓 唬 人 。

《 大 日 经 疏 》 里 有 一 个 譬 喻 : 如 果 没 有 经 过 灌 顶 , 那 么 这 个 学 僧 还 是 一 个 孩 子 。 虽 然 密 法 是 好 的 救 渡 众 生 的 工 具 , 密 法 是 一 个 消 除 负 能 量 、 消 除 魔 业 的 好 工 具 , 一 个 非 常 厉 害 的 武 器 , 但 是 由 于 没 有 正 规 的 灌 顶 、 加 持 , 那 将 会 产 生 什 么 情 况 呢 ?

 

 
「 干 将 」 「 莫 邪 」 是 中 国 古 代 春 秋 时 期 的 两 个 人 。 这 两 个 人 都 是 铸 剑 的 工 匠 。 男 的 称 为 「 干 将 」 , 女 的 称 为 「 莫 邪 」 , 而 这 两 个 铸 剑 师 铸 造 出 来 的 千 古 名 剑 , 「 剑 名 」 也 就 以 他 们 两 人 的 人 名 命 名 。 《 干 将 莫 邪 》 是 一 个 非 常 美 丽 的 故 事 。 这 两 位 铸 剑 师 铸 出 来 的 剑 在 中 国 的 历 史 上 被 传 颂 至 今 。

《 大 日 经 疏 》 就 是 拿 「 干 将 」 「 莫 邪 」 这 两 柄 剑 作 为 例 子 , 说 : 一 个 孩 子 还 没 有 长 大 之 前 、 还 没 有 懂 事 之 前 , 大 人 虽 然 对 他 寄 予 很 大 的 期 待 和 希 望 , 但 是 也 不 可 以 把 「 干 将 」 「 莫 邪 」 授 给 他 。 你 即 使 有 这 么 好 的 武 器 也 不 可 以 授 给 他 , 你 授 给 他 , 以 后 他 不 仅 不 会 使 用 , 而 且 要 作 大 业 , 甚 至 要 自 伤 , 要 闯 祸 的 。

从 这 个 譬 喻 , 可 见 我 们 的 一 行 圣 祖 跟 善 无 畏 圣 祖 对 中 国 文 化 的 了 解 非 常 全 面 和 精 到 。 这 个 譬 喻 也 就 是 拿 来 譬 喻 灌 顶 : 如 果 没 有 灌 过 顶 , 这 个 「 干 将 」 「 莫 邪 」 是 不 可 以 授 给 没 有 「 灌 」 过 「 顶 」 的 孩 子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1 年 10 月 1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