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 「 天 女 身 」
显 现 在 众 生 的 面 前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以 「 天 女 身 」 显 现 在 众 生 的 面 前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我 们 有 一 句 话 叫 「 明 空 自 鉴 」 。

我 们 明 白 不 明 白 ? 智 慧 生 长 了 没 有 ? 宇 宙 的 明 空 之 理 有 没 有 懂 得 ? 宇 宙 的 光 明 之 理 有 没 有 懂 得 ? 如 果 没 有 懂 得 , 要 快 快 明 白 、 快 快 实 践 这 一 个 光 明 的 宗 教 过 程 。

实 际 上 , 不 仅 仅 是 足 本 经 里 头 有 这 样 的 教 导 , 在 简 本 经 里 头 —— 就 是 世 间 流 通 的 经 本 里 面 也 有 许 许 多 多 这 样 的 、 类 似 的 圣 祖 圣 迹 。

 

 
有 一 个 在 中 国 大 陆 、 台 湾 地 区 以 及 东 南 亚 很 着 名 的 故 事 。 这 个 故 事 被 编 成 小 说 , 甚 至 编 成 戏 剧 来 加 以 运 用 。 这 就 是 《 维 摩 诘 经 》 中 的 「 天 女 散 花 」 。 这 位 天 女 , 在 简 本 经 里 是 没 有 写 明 这 是 一 位 什 么 名 字 的 天 女 , 但 在 足 本 经 里 有 讲 的 名 字 、 过 去 如 何 成 佛 、 成 如 来 , 现 在 以 「 天 女 身 」 显 现 在 众 生 面 前 。

佛 祖 十 大 弟 子 的 首 座 舍 利 弗 尊 者 , 是 「 智 慧 第 一 」 , 也 是 参 与 渡 众 大 戏 的 其 中 一 员 。 天 女 「 教 育 」 舍 利 弗 , 并 非 是 舍 利 弗 尊 者 本 身 不 觉 悟 —— 尊 者 是 早 早 觉 悟 了 , 而 且 是   佛 祖 十 大 弟 子 中 修 行 最 好 、 智 慧 第 一 的   佛 祖 大 弟 子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1 年 9 月 25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