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 「 天 女 身 」
顯 現 在 眾 生 的 面 前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以 「 天 女 身 」 顯 現 在 眾 生 的 面 前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我 們 有 一 句 話 叫 「 明 空 自 鑒 」 。

我 們 明 白 不 明 白 ? 智 慧 生 長 了 沒 有 ? 宇 宙 的 明 空 之 理 有 沒 有 懂 得 ? 宇 宙 的 光 明 之 理 有 沒 有 懂 得 ? 如 果 沒 有 懂 得 , 要 快 快 明 白 、 快 快 實 踐 這 一 個 光 明 的 宗 教 過 程 。

實 際 上 , 不 僅 僅 是 足 本 經 裡 頭 有 這 樣 的 教 導 , 在 簡 本 經 裡 頭 —— 就 是 世 間 流 通 的 經 本 裡 面 也 有 許 許 多 多 這 樣 的 、 類 似 的 聖 祖 聖 跡 。

 

 
有 一 個 在 中 國 大 陸 、 台 灣 地 區 以 及 東 南 亞 很 著 名 的 故 事 。 這 個 故 事 被 編 成 小 說 , 甚 至 編 成 戲 劇 來 加 以 運 用 。 這 就 是 《 維 摩 詰 經 》 中 的 「 天 女 散 花 」 。 這 位 天 女 , 在 簡 本 經 裡 是 沒 有 寫 明 這 是 一 位 什 麼 名 字 的 天 女 , 但 在 足 本 經 裡 有 講 祂 的 名 字 、 過 去 如 何 成 佛 、 成 如 來 , 現 在 以 「 天 女 身 」 顯 現 在 眾 生 面 前 。

佛 祖 十 大 弟 子 的 首 座 舍 利 弗 尊 者 , 是 「 智 慧 第 一 」 , 也 是 參 與 渡 眾 大 戲 的 其 中 一 員 。 天 女 「 教 育 」 舍 利 弗 , 並 非 是 舍 利 弗 尊 者 本 身 不 覺 悟 —— 尊 者 是 早 早 覺 悟 了 , 而 且 是   佛 祖 十 大 弟 子 中 修 行 最 好 、 智 慧 第 一 的   佛 祖 大 弟 子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2011 年 9 月 25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