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 万 要 避 免
「 恶 业 极 果 」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千 万 要 避 免 「 恶 业 极 果 」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经 书 中 说 ,   维 摩   圣 祖 对 阿 难 讲 : 「 如 来 身 者 , 有 无 数 功 德 , 众 患 已 除 , 其 病 有 因 , 缘 不 徒 尔 也 。 」 教 育 阿 难 , 指 出 阿 难 所 起 的 分 别 心 。

下 面 维 摩 圣 者 就 直 截 了 当 指 出 : 「 你 不 要 因 为 要 去 要 这 个 牛 乳 冻 而 感 到 羞 愧 , 快 快 去 , 不 要 再 多 话 。 」 原 经 怎 么 说 呢 ? 「 勿 为 羞 惭 , 索 乳 、 疾 行 , 慎 莫 多 言 。 」 因 为 这 个 时 候 阿 难 已 经 生 大 惭 愧 了 , 而 且 是 有 一 点 怕 。

 

 
当 时 的 情 景 , 天 上 传 来 声 音 -- 怎 么 讲 呢 ?

「 闻 空 中 有 声 , 言 : 是 。 阿 难 , 如 长 者 维 摩 诘 所 言 , 但 为 如 来 至 真 等 正 觉 ( 这 个 『 等 正 觉 』 就 是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—— 无 上 正 等 正 觉 的 简 称 ) 出 于 世 间 、 在 于 五 浊 弊 恶 之 世 , 故 是 以 缘 示 现 。 」

天 上 的 声 音 讲 得 很 清 楚 :   佛 祖 并 非 是 真 病 , 是 因 为   佛 祖 在 世 间 这 五 浊 恶 世 、 娑 婆 世 界 弘 法 , 就 是 因 为 这 一 个 原 因 ,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就 示 现 了 「 生 病 」 。

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示 现 「 生 病 」 , 我 们 分 析 下 来 现 在 叫 「 脑 血 管 意 外 」 ; 「 脑 血 管 意 外 」 不 仅 那 个 时 候 是 一 个 重 病 , 在 我 们 现 代 也 是 一 个 重 病 。 不 要 小 看 这 个 「 脑 血 管 意 外 」 , 现 在 年 纪 稍 微 轻 几 岁 的 说 : 「 啊 , 我 不 会 得 这 个 病 。 」 事 实 也 并 不 尽 然 。 现 在 有 青 年 的 高 血 压 , 「 脑 血 管 意 外 」 可 以 在 二 十 几 岁 发 生 , 也 可 以 在 三 十 几 岁 发 生 , 四 十 几 岁 、 五 十 几 岁 也 都 可 以 发 生 ; 不 一 定 是 要 六 十 、 七 十 、 八 十 几 岁 才 发 生 。

这 就 是 教 育 我 们 说 , 千 万 要 避 免 「 恶 业 极 果 」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1 年 9 月 25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