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 国 在 我 心 中

 

【 转 载 : 佛 教 在 线 】 「 祖 国 在 我 心 中 」 ——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庆 祝 新 中 国 成 立 七 十 周 年 系 列 活 动 在 京 举 行

中 国 佛 教 协 会   塔 州 之 光 20181002

 

2019 年 9 月 27 日 ,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庆 祝 新 中 国 成 立 70 周 年 系 列 活 动 在 北 京 灵 光 寺 举 行

 
九 月 的 北 京 西 山 秋 高 气 爽 、 丹 桂 飘 香 , 9 月 27 日 上 午 , 灵 光 寺 国 旗 招 展 、 歌 声 飞 扬 ,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庆 祝 新 中 国 成 立 七 十 周 年 歌 咏 会 等 系 列 活 动 隆 重 举 行 , 以 此 表 达 佛 教 界 对 伟 大 祖 国 的 热 爱 , 对 祖 国 七 十 年 光 辉 历 程 的 讴 歌 , 对 新 时 代 的 礼 赞 , 为 庆 祝 新 中 国 成 立 七 十 周 年 献 上 美 好 的 祝 福 。 全 国 政 协 民 宗 委 、 中 央 统 战 部 等 有 关 部 门 领 导 莅 临 现 场 ,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驻 会 领 导 及 全 体 工 作 人 员 、 在 京 直 属 寺 院 法 师 和 居 士 约 三 百 余 人 出 席 活 动 。

 

升 国 旗 仪 式

 
碧 空 丽 日 下 , 升 国 旗 仪 式 首 先 庄 严 举 行 。 鲜 艳 的 五 星 红 旗 在 现 场 观 众 的 注 目 下 , 在 嘹 亮 的 国 歌 声 中 , 由 护 旗 法 师 恭 敬 升 起 , 迎 风 飘 扬 。

 

演 觉 副 会 长 致 辞

 
中 国 佛 教 协 会 演 觉 副 会 长 在 致 辞 中 表 示 , 70 年 来 , 佛 教 界 与 祖 国 同 呼 吸 共 命 运 , 与 党 和 政 府 同 心 、 同 向 、 同 行 , 宗 教 界 人 士 和 广 大 信 教 群 众 积 极 参 与 社 会 主 义 现 代 化 建 设 和 改 革 伟 大 事 业 , 我 们 越 来 越 深 刻 的 体 会 到 : 国 家 好 , 宗 教 才 能 好 。 作 为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的 公 民 , 作 为 中 华 民 族 大 家 庭 的 一 员 , 作 为 新 中 国 70 年 光 辉 历 史 的 参 与 者 、 亲 历 者 、 见 证 者 , 全 国 三 大 语 系 各 民 族 佛 教 徒 为 70 年 来 伟 大 祖 国 的 辉 煌 成 就 深 感 自 豪 , 对 更 加 美 好 的 未 来 满 怀 信 心 、 充 满 希 望 。

在 伟 大 的 新 时 代 ,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将 引 领 全 国 佛 教 界 增 强 「 四 个 意 识 」 , 坚 定 「 四 个 自 信 」 , 做 到 「 两 个 维 护 」 , 弘 扬 爱 国 主 义 优 良 传 统 , 坚 持 佛 教 中 国 化 方 向 , 发 扬 人 间 佛 教 思 想 , 努 力 讲 好 我 国 佛 教 的 爱 国 故 事 , 以 勇 猛 精 进 的 精 神 状 态 和 一 往 无 前 的 奋 发 姿 态 , 迎 接 新 中 国 七 十 华 诞 , 为 实 现 「 两 个 一 百 年 」 奋 斗 目 标 , 实 现 中 华 民 族 伟 大 复 兴 的 中 国 梦 作 出 新 贡 献 。

 

祈 福 法 会

 
随 后 , 庆 祝 新 中 国 成 立 70 周 年 祈 福 法 会 在 灵 光 寺 佛 牙 舍 利 塔 前 庄 重 举 行 。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副 会 长 演 觉 法 师 、 宗 性 法 师 , 副 秘 书 长 宏 度 法 师 、 常 藏 法 师 、 普 正 法 师 , 中 国 佛 学 院 副 院 长 向 学 法 师 共 同 主 法 , 拈 香 礼 佛 , 诵 经 回 向 , 至 诚 祈 愿 国 家 繁 荣 昌 盛 、 人 民 幸 福 安 乐 。

祈 福 法 会 圆 满 后 , 庆 祝 新 中 国 成 立 70 周 年 歌 咏 会 随 即 拉 开 帷 幕 。

 

朗 诵 《 可 爱 的 中 国 》

 
中 国 佛 协 办 公 室 表 演 队 的 配 乐 朗 诵 《 可 爱 的 中 国 》 率 先 将 观 众 们 带 入 革 命 先 烈 深 情 憧 憬 的 未 来 美 好 中 国 之 意 境 中 , 他 们 又 豪 迈 合 唱 《 歌 唱 祖 国 》 告 慰 先 辈 们 对 祖 国 走 向 繁 荣 富 强 的 殷 切 期 望 。

 

合 唱

 
中 国 佛 协 联 合 部 室 表 演 队 以 《 没 有 共 产 党 就 没 有 新 中 国 》 热 情 礼 赞 中 国 共 产 党 带 领 人 民 解 放 中 国 、 走 向 光 明 的 伟 大 成 就 。 广 济 寺 居 士 以 一 首 《 把 一 切 献 给 党 》 唱 出 了 中 国 佛 教 界 坚 定 跟 党 走 、 对 中 国 共 产 党 的 衷 心 拥 护 。

 

中 国 佛 学 院 学 生 合 唱 《 今 天 是 你 的 生 日 我 的 中 国 》

 
「 今 天 是 你 的 生 日 , 我 的 中 国 !」 中 国 佛 学 院 青 年 学 僧 们 以 饱 含 真 情 的 合 唱 为 新 中 国 70 华 诞 献 礼 , 把 歌 咏 会 的 热 烈 气 氛 带 向 了 高 潮 。 灵 光 寺 智 安 法 师 的 独 唱 《 祖 国 , 慈 祥 的 母 亲 》 以 温 柔 而 深 沉 的 歌 声 表 达 出 对 祖 国 母 亲 的 赤 子 深 情 。 还 有 《 弹 起 我 心 爱 的 土 琵 琶 》 《 团 结 就 是 力 量 》 《 中 国 , 中 国 鲜 红 的 太 阳 永 不 落 》 《 大 中 国 》 等 精 彩 的 独 唱 、 合 唱 表 演 , 集 中 反 映 了 不 同 年 代 歌 唱 祖 国 主 旋 律 的 时 代 特 色 。

 

 
整 场 歌 咏 会 气 氛 热 烈 、 高 潮 迭 起 , 最 后 伴 随 着 全 体 大 合 唱 《 我 和 我 的 祖 国 》 , 歌 咏 会 圆 满 落 下 帷 幕 。

此 次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庆 祝 新 中 国 成 立 70 周 年 系 列 活 动 热 情 礼 赞 新 中 国 发 展 成 就 、 表 达 对 党 和 国 家 的 深 挚 热 爱 , 是 认 真 落 实 中 央 关 于 在 国 庆 期 间 开 展 爱 国 主 义 学 习 教 育 活 动 指 示 精 神 的 具 体 举 措 , 是 落 实 全 国 性 宗 教 团 体 联 席 会 议 第 八 次 会 议 精 神 及 倡 议 的 实 际 行 动 , 也 是 贯 彻 落 实 本 会 章 程 , 带 头 坚 持 佛 教 中 国 化 方 向 的 具 体 步 骤 。 活 动 得 到 多 家 新 闻 媒 体 单 位 采 访 报 道 , 也 吸 引 了 八 大 处 公 园 众 多 游 客 、 佛 教 信 众 驻 足 欣 赏 、 同 声 跟 唱 , 表 达 出 对 庆 祝 活 动 的 欢 喜 赞 叹 、 对 佛 教 界 爱 国 热 情 的 积 极 反 响 。

 

 
出 席 本 次 系 列 活 动 的 领 导 有 全 国 政 协 民 族 和 宗 教 委 员 会 副 主 任 罗 黎 明 、 办 公 室 巡 视 员 宋 江 悦 、 宗 教 处 处 长 宿 正 伯 , 中 央 统 战 部 有 关 部 门 负 责 人 ,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秘 书 长 刘 威 , 北 京 市 石 景 山 区 永 定 河 文 化 带 建 设 管 委 会 主 任 、 八 大 处 公 园 管 理 处 主 任 刘 云 青 、 八 大 处 公 园 管 理 处 副 主 任 缔 根 龙 等 。 ( 摄 影 : 李 星 海   闫 树 良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