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 國 在 我 心 中

 

【 轉 載 : 佛 教 在 線 】 「 祖 國 在 我 心 中 」 —— 中 國 佛 教 協 會 慶 祝 新 中 國 成 立 七 十 週 年 系 列 活 動 在 京 舉 行

中 國 佛 教 協 會   塔 州 之 光 20181002

 

2019 年 9 月 27 日 , 中 國 佛 教 協 會 慶 祝 新 中 國 成 立 70 週 年 系 列 活 動 在 北 京 靈 光 寺 舉 行

 
九 月 的 北 京 西 山 秋 高 氣 爽 、 丹 桂 飄 香 , 9 月 27 日 上 午 , 靈 光 寺 國 旗 招 展 、 歌 聲 飛 揚 , 中 國 佛 教 協 會 慶 祝 新 中 國 成 立 七 十 週 年 歌 詠 會 等 系 列 活 動 隆 重 舉 行 , 以 此 表 達 佛 教 界 對 偉 大 祖 國 的 熱 愛 , 對 祖 國 七 十 年 光 輝 歷 程 的 謳 歌 , 對 新 時 代 的 禮 讚 , 為 慶 祝 新 中 國 成 立 七 十 週 年 獻 上 美 好 的 祝 福 。 全 國 政 協 民 宗 委 、 中 央 統 戰 部 等 有 關 部 門 領 導 蒞 臨 現 場 , 中 國 佛 教 協 會 駐 會 領 導 及 全 體 工 作 人 員 、 在 京 直 屬 寺 院 法 師 和 居 士 約 三 百 餘 人 出 席 活 動 。

 

升 國 旗 儀 式

 
碧 空 麗 日 下 , 升 國 旗 儀 式 首 先 莊 嚴 舉 行 。 鮮 艷 的 五 星 紅 旗 在 現 場 觀 眾 的 注 目 下 , 在 嘹 亮 的 國 歌 聲 中 , 由 護 旗 法 師 恭 敬 升 起 , 迎 風 飄 揚 。

 

演 覺 副 會 長 致 辭

 
中 國 佛 教 協 會 演 覺 副 會 長 在 致 辭 中 表 示 , 70 年 來 , 佛 教 界 與 祖 國 同 呼 吸 共 命 運 , 與 黨 和 政 府 同 心 、 同 向 、 同 行 , 宗 教 界 人 士 和 廣 大 信 教 群 眾 積 極 參 與 社 會 主 義 現 代 化 建 設 和 改 革 偉 大 事 業 , 我 們 越 來 越 深 刻 的 體 會 到 : 國 家 好 , 宗 教 才 能 好 。 作 為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的 公 民 , 作 為 中 華 民 族 大 家 庭 的 一 員 , 作 為 新 中 國 70 年 光 輝 歷 史 的 參 與 者 、 親 歷 者 、 見 證 者 , 全 國 三 大 語 系 各 民 族 佛 教 徒 為 70 年 來 偉 大 祖 國 的 輝 煌 成 就 深 感 自 豪 , 對 更 加 美 好 的 未 來 滿 懷 信 心 、 充 滿 希 望 。

在 偉 大 的 新 時 代 , 中 國 佛 教 協 會 將 引 領 全 國 佛 教 界 增 強 「 四 個 意 識 」 , 堅 定 「 四 個 自 信 」 , 做 到 「 兩 個 維 護 」 , 弘 揚 愛 國 主 義 優 良 傳 統 , 堅 持 佛 教 中 國 化 方 向 , 發 揚 人 間 佛 教 思 想 , 努 力 講 好 我 國 佛 教 的 愛 國 故 事 , 以 勇 猛 精 進 的 精 神 狀 態 和 一 往 無 前 的 奮 發 姿 態 , 迎 接 新 中 國 七 十 華 誕 , 為 實 現 「 兩 個 一 百 年 」 奮 鬥 目 標 , 實 現 中 華 民 族 偉 大 復 興 的 中 國 夢 作 出 新 貢 獻 。

 

祈 福 法 會

 
隨 後 , 慶 祝 新 中 國 成 立 70 週 年 祈 福 法 會 在 靈 光 寺 佛 牙 舍 利 塔 前 莊 重 舉 行 。 中 國 佛 教 協 會 副 會 長 演 覺 法 師 、 宗 性 法 師 , 副 秘 書 長 宏 度 法 師 、 常 藏 法 師 、 普 正 法 師 , 中 國 佛 學 院 副 院 長 向 學 法 師 共 同 主 法 , 拈 香 禮 佛 , 誦 經 回 向 , 至 誠 祈 願 國 家 繁 榮 昌 盛 、 人 民 幸 福 安 樂 。

祈 福 法 會 圓 滿 後 , 慶 祝 新 中 國 成 立 70 週 年 歌 詠 會 隨 即 拉 開 帷 幕 。

 

朗 誦 《 可 愛 的 中 國 》

 
中 國 佛 協 辦 公 室 表 演 隊 的 配 樂 朗 誦 《 可 愛 的 中 國 》 率 先 將 觀 眾 們 帶 入 革 命 先 烈 深 情 憧 憬 的 未 來 美 好 中 國 之 意 境 中 , 他 們 又 豪 邁 合 唱 《 歌 唱 祖 國 》 告 慰 先 輩 們 對 祖 國 走 向 繁 榮 富 強 的 殷 切 期 望 。

 

合 唱

 
中 國 佛 協 聯 合 部 室 表 演 隊 以 《 沒 有 共 產 黨 就 沒 有 新 中 國 》 熱 情 禮 讚 中 國 共 產 黨 帶 領 人 民 解 放 中 國 、 走 向 光 明 的 偉 大 成 就 。 廣 濟 寺 居 士 以 一 首 《 把 一 切 獻 給 黨 》 唱 出 了 中 國 佛 教 界 堅 定 跟 黨 走 、 對 中 國 共 產 黨 的 衷 心 擁 護 。

 

中 國 佛 學 院 學 生 合 唱 《 今 天 是 你 的 生 日 我 的 中 國 》

 
「 今 天 是 你 的 生 日 , 我 的 中 國 !」 中 國 佛 學 院 青 年 學 僧 們 以 飽 含 真 情 的 合 唱 為 新 中 國 70 華 誕 獻 禮 , 把 歌 詠 會 的 熱 烈 氣 氛 帶 向 了 高 潮 。 靈 光 寺 智 安 法 師 的 獨 唱 《 祖 國 , 慈 祥 的 母 親 》 以 溫 柔 而 深 沉 的 歌 聲 表 達 出 對 祖 國 母 親 的 赤 子 深 情 。 還 有 《 彈 起 我 心 愛 的 土 琵 琶 》 《 團 結 就 是 力 量 》 《 中 國 , 中 國 鮮 紅 的 太 陽 永 不 落 》 《 大 中 國 》 等 精 彩 的 獨 唱 、 合 唱 表 演 , 集 中 反 映 了 不 同 年 代 歌 唱 祖 國 主 旋 律 的 時 代 特 色 。

 

 
整 場 歌 詠 會 氣 氛 熱 烈 、 高 潮 迭 起 , 最 後 伴 隨 著 全 體 大 合 唱 《 我 和 我 的 祖 國 》 , 歌 詠 會 圓 滿 落 下 帷 幕 。

此 次 中 國 佛 教 協 會 慶 祝 新 中 國 成 立 70 週 年 系 列 活 動 熱 情 禮 讚 新 中 國 發 展 成 就 、 表 達 對 黨 和 國 家 的 深 摯 熱 愛 , 是 認 真 落 實 中 央 關 於 在 國 慶 期 間 開 展 愛 國 主 義 學 習 教 育 活 動 指 示 精 神 的 具 體 舉 措 , 是 落 實 全 國 性 宗 教 團 體 聯 席 會 議 第 八 次 會 議 精 神 及 倡 議 的 實 際 行 動 , 也 是 貫 徹 落 實 本 會 章 程 , 帶 頭 堅 持 佛 教 中 國 化 方 向 的 具 體 步 驟 。 活 動 得 到 多 家 新 聞 媒 體 單 位 採 訪 報 道 , 也 吸 引 了 八 大 處 公 園 眾 多 遊 客 、 佛 教 信 眾 駐 足 欣 賞 、 同 聲 跟 唱 , 表 達 出 對 慶 祝 活 動 的 歡 喜 讚 歎 、 對 佛 教 界 愛 國 熱 情 的 積 極 反 響 。

 

 
出 席 本 次 系 列 活 動 的 領 導 有 全 國 政 協 民 族 和 宗 教 委 員 會 副 主 任 羅 黎 明 、 辦 公 室 巡 視 員 宋 江 悅 、 宗 教 處 處 長 宿 正 伯 , 中 央 統 戰 部 有 關 部 門 負 責 人 , 中 國 佛 教 協 會 秘 書 長 劉 威 , 北 京 市 石 景 山 區 永 定 河 文 化 帶 建 設 管 委 會 主 任 、 八 大 處 公 園 管 理 處 主 任 劉 雲 青 、 八 大 處 公 園 管 理 處 副 主 任 締 根 龍 等 。 ( 攝 影 : 李 星 海   閆 樹 良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