内 心 谤 佛 、 心 谤 圣 者
得 恶 业 心 极 果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内 心 谤 佛 、 心 谤 圣 者 , 得 恶 业 心 极 果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而   维 摩 圣 祖 教 育 阿 难 的 时 候 , 告 诉 , 你 不 要 跟 外 道 去 讲 , 我 们   大 圣 生 病 , 不 应 该 这 样 讲 , 不 可 以 这 样 讲 ; 而 且 不 仅 是 在 外 道 面 前 不 可 以 讲 ; 因 为 在 这 个 曼 荼 罗 场 里 , 在 这 个 曼 荼 罗 的 内 外 , 在 虚 空 藏 中 很 多 的 诸 天 诸 佛 都 在 场 , 你 讲 这 个 话 , 诸 天 诸 佛 全 都 听 到 了 。 所 以 ,   维 摩 圣 祖 在 足 本 经 里 讲 了 这 句 话 : 「 莫 作 是 语 」 , 也 就 是 说 你 不 要 讲 这 个 话 。

 

 
所 以 在 这 样 的 教 育 之 下 呢 , 阿 难 真 的 是 不 讲 这 些 话 了 。 问 题 是   维 摩 圣 祖 的 法 身 心 语 一 眼 看 穿 , 你 嘴 上 不 讲 。 但 你 心 里 在 想 , 所 以 对 这 个 「 心 里 在 想 」 ,   维 摩 圣 祖 怎 么 样 教 育 呢 ? 说 , 「 内 心 谤 佛 , 心 谤 圣 者 , 恶 业 身 心 语 , 得 恶 业 心 极 果 」 。

这 句 话 怎 么 解 ? 这 句 话 就 是 说 , 你 不 要 作 业 , 作 业 是 有 果 的 , 要 「 不 落 因 果 」 的 ( 古 梵 密 按 : 「 不 落 因 果 」 一 语 出 自 百 丈 怀 海 相 关 之 「 野 狐 禅 」 公 案 , 系 指 某 公 误 以 为 修 行 可 以 不 落 因 果 而 堕 落 成 野 狐 ) , 「 不 落 因 果 」 那 就 不 好 了 。 我 们 是 圣 者 , 圣 者 应 该 结 圣 果 , 而 不 是 要 结 恶 果 。 所 以 呢 , 你 嘴 上 不 讲 , 你 心 里 头 谤 佛 , 心 里 头 谤 圣 者 , 也 是 有 问 题 , 也 是 有 业 的 。 不 要 以 为 你 心 里 头 老 是 有 分 别 心 不 会 有 因 果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1 年 9 月 24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