应 该 有 一 个 基 本 立 场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应 该 有 一 个 基 本 立 场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至 极   Vimalakirti 第 一 代   圣 祖 教 育 阿 难 , 说 : 「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因 为 有 无 数 无 量 的 功 德 , 所 以 在 宇 宙 中 得 到 大 自 由 、 大 自 在 ; 何 况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从 无 量 劫 以 来 , 把 的 功 德 、 灵 性 功 德 , 与 一 切 众 生 分 享 。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如 来 至 真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无 上 的 正 等 正 觉 , 无 量 福 合 会 成 如 来 的 身 。 阿 难 啊 , 千 万 要 禁 语 , 千 万 不 要 在 外 道 面 前 无 形 中 好 像 在 学 习 外 道 诽 谤 自 己 的 导 师 , 千 万 做 不 得 。 」

 

 
说 : 「 你 千 万 要 注 意 , 不 要 让 外 道 异 学 梵 志 ( 所 谓 『 异 学 』 就 是 不 同 的 学 问 的 学 者 , 『 梵 志 』 就 是 指 婆 罗 门 论 师 ) 能 够 听 到 你 所 讲 的 这 一 个 不 顺 之 言 。 」 这 个 所 谓 的 「 不 顺 之 言 」 就 是 指 阿 难 亲 自 说 「 我 的 师 父 生 病 了 、 中 风 了 」 这 一 类 的 话 ; 更 不 要 讲 「 世 尊 身 体 自 己 有 病 , 不 能 自 疗 , 何 能 救 诸 老 病 死 者 ? 」

「 阿 难 啊 , 你 要 懂 得 如 来 至 真 无 上 正 等 正 觉 、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是 法 身 、 是 法 身 的 体 现 , 不 是 没 有 解 脱 之 身 。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是 天 上 天 下 最 为 尊 贵 、 无 有 病 , 佛 病 已 经 尽 灭 。 」

这 个 经 典 学 到 这 里 , 告 诉 了 我 们 作 为 圣 密 行 者 应 该 有 的 基 本 立 场 , 也 就 是 说 阿 难 应 该 有 一 个 基 本 立 场 : 你 为   佛 祖 去 向 外 道 要 这 个 牛 乳 冻 , 也 不 应 该 说 「 我 的 师 父 生 病 了 」 ; 要 牛 乳 冻 就 要 牛 乳 冻 , 不 一 定 要 告 诉 他 我 们   大 圣 生 病 了 , 因 为 这 样 讲 就 在 诽 谤 自 己 的 师 父 、 诽 谤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1 年 9 月 18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