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 該 有 一 個 基 本 立 場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應 該 有 一 個 基 本 立 場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至 極   Vimalakirti 第 一 代   聖 祖 教 育 阿 難 , 祂 說 : 「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因 為 有 無 數 無 量 的 功 德 , 所 以 祂 在 宇 宙 中 得 到 大 自 由 、 大 自 在 ; 何 況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從 無 量 劫 以 來 , 把 祂 的 功 德 、 靈 性 功 德 , 與 一 切 眾 生 分 享 。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如 來 至 真 阿 耨 多 羅 三 藐 三 菩 提 無 上 的 正 等 正 覺 , 無 量 福 合 會 成 如 來 的 身 。 阿 難 啊 , 千 萬 要 禁 語 , 千 萬 不 要 在 外 道 面 前 無 形 中 好 像 在 學 習 外 道 誹 謗 自 己 的 導 師 , 千 萬 做 不 得 。 」

 

 
祂 說 : 「 你 千 萬 要 注 意 , 不 要 讓 外 道 異 學 梵 志 ( 所 謂 『 異 學 』 就 是 不 同 的 學 問 的 學 者 , 『 梵 志 』 就 是 指 婆 羅 門 論 師 ) 能 夠 聽 到 你 所 講 的 這 一 個 不 順 之 言 。 」 這 個 所 謂 的 「 不 順 之 言 」 就 是 指 阿 難 親 自 說 「 我 的 師 父 生 病 了 、 中 風 了 」 這 一 類 的 話 ; 更 不 要 講 「 世 尊 身 體 自 己 有 病 , 不 能 自 療 , 何 能 救 諸 老 病 死 者 ? 」

「 阿 難 啊 , 你 要 懂 得 如 來 至 真 無 上 正 等 正 覺 、 阿 耨 多 羅 三 藐 三 菩 提 是 法 身 、 是 法 身 的 體 現 , 不 是 沒 有 解 脫 之 身 。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是 天 上 天 下 最 為 尊 貴 、 無 有 病 , 佛 病 已 經 盡 滅 。 」

這 個 經 典 學 到 這 裡 , 告 訴 了 我 們 作 為 聖 密 行 者 應 該 有 的 基 本 立 場 , 也 就 是 說 阿 難 應 該 有 一 個 基 本 立 場 : 你 為   佛 祖 去 向 外 道 要 這 個 牛 乳 凍 , 也 不 應 該 說 「 我 的 師 父 生 病 了 」 ; 要 牛 乳 凍 就 要 牛 乳 凍 , 不 一 定 要 告 訴 他 我 們   大 聖 生 病 了 , 因 為 這 樣 講 就 在 誹 謗 自 己 的 師 父 、 誹 謗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2011 年 9 月 18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