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 良 的 人 总 是 快 乐
感 恩 的 人 总 是 知 足

 

【 好 文 】 善 良 的 人 总 是 快 乐 , 感 恩 的 人 总 是 知 足

侨 居 AU   塔 州 之 光 20191012

 
来 源 : 正 能 量 的 一 段 话

 

滴 水 之 恩 , 当 涌 泉 相 报 。

 
善 良 的 人 总 是 快 乐 , 感 恩 的 人 总 是 知 足 ; 俗 语 说 : 滴 水 之 恩 , 当 涌 泉 相 报 。

感 恩 是 一 种 生 活 态 度 , 是 一 种 善 于 发 现 生 活 中 的 感 动 并 能 享 受 这 一 感 动 的 思 想 境 界 。

感 恩 父 母 , 感 恩 家 人 , 感 恩 朋 友 , 感 恩 生 活 …… 包 括 感 恩 逆 境 和 敌 人 。

 

 
感 恩 是 一 种 处 世 哲 学 , 是 生 活 中 的 大 智 慧 。

人 生 在 世 , 不 可 能 一 帆 风 顺 , 种 种 失 败 、 无 奈 都 需 要 我 们 勇 敢 地 面 对 、 旷 达 地 处 理 。

当 挫 折 、 失 败 来 临 时 , 是 一 味 地 埋 怨 生 活 , 从 此 变 得 消 沉 、 萎 靡 不 振 , 还 是 对 生 活 满 怀 感 恩 , 跌 倒 了 再 爬 起 来 ?

英 国 作 家 萨 克 雷 说 : 「 生 活 就 是 一 面 镜 子 , 你 笑 , 它 也 笑 ; 你 哭 , 它 也 哭 。 」

 

 
如 果 我 们 时 时 能 用 感 恩 的 心 来 看 这 个 世 间 , 则 会 觉 得 这 个 世 间 很 可 爱 、 很 富 有 ! 树 上 小 鸟 的 轻 唱 。

太 阳 无 私 的 光 明 与 热 能 , 路 旁 花 朵 的 芬 芳 , 都 会 令 你 感 到 心 旷 神 怡 。

「 我 的 手 还 能 活 动 ; 我 的 大 脑 还 能 思 维 ; 我 有 终 生 追 求 的 理 想 ; 我 有 爱 我 和 我 爱 着 的 亲 人 与 朋 友 ; 对 了 , 我 还 有 一 颗 感 恩 的 心 …… 」

 
谁 能 想 到 这 段 豁 达 而 美 妙 的 文 字 , 竟 出 自 一 位 在 轮 椅 上 生 活 了 三 十 余 年 的 高 位 瘫 痪 的 残 疾 人 —— 世 界 科 学 巨 匠 霍 金 。

命 运 之 神 对 霍 金 , 在 常 人 看 来 是 苛 刻 得 不 能 再 苛 刻 了 。

可 他 仍 感 到 自 己 很 富 有 : 一 根 能 活 动 的 手 指 , 一 个 能 思 维 的 大 脑 …… 这 些 都 让 他 感 到 满 足 , 并 对 生 活 充 满 了 感 恩 之 心 。 因 而 , 他 的 人 生 是 充 实 而 快 乐 的 。

 

 
对 生 活 、 对 世 界 、 对 身 边 熟 悉 和 陌 生 的 人 、 对 我 们 的 朋 友 和 对 手 , 真 的 要 感 谢 他 们 给 了 我 们 这 样 一 份 精 彩 的 生 活 。

真 诚 地 感 恩 逆 境 , 它 是 一 次 人 生 的 淬 火 , 让 我 们 得 到 锤 炼 ; 它 是 一 个 课 堂 , 让 我 们 学 会 了 刻 苦 、 忍 耐 、 淡 泊 和 宽 容 ;

它 是 一 块 「 试 金 石 」 , 使 我 们 体 味 真 正 的 友 谊 , 真 正 的 朋 友 , 体 味 一 个 冷 暖 人 生 ; 它 是 一 笔 财 富 , 经 历 了 它 , 会 让 我 们 精 神 富 有 , 终 生 享 用 。

逆 境 砺 炼 心 志 , 教 会 我 们 体 味 真 诚 , 体 味 人 生 , 让 我 们 心 存 感 恩 , 在 人 生 的 道 路 上 风 雨 兼 程 。

 

 
其 实 , 幸 福 的 感 觉 不 是 由 处 境 和 外 在 的 条 件 决 定 的 , 关 键 在 于 我 们 有 没 有 感 恩 的 心 。 想 想 我 们 得 到 过 的 爱 , 哪 怕 它 并 不 多 ;

想 想 亲 人 、 朋 友 , 甚 至 是 不 相 干 的 人 为 我 们 做 过 的 事 , 哪 怕 它 只 是 举 手 之 劳 ; 想 想 早 晨 扑 面 而 来 的 清 新 的 空 气 , 想 想 拂 过 我 们 额 前 发 丝 的 调 皮 的 风 儿 ……

我 们 , 有 什 么 理 由 不 感 谢 生 活 ? 让 我 们 拥 有 一 颗 感 恩 的 心 吧 , 有 了 它 , 你 会 平 和 面 对 动 荡 不 安 , 积 极 应 付 挫 折 困 难 , 于 寒 冬 里 感 受 到 暖 意 , 在 风 雨 中 体 会 到 幸 福 。

一 个 不 懂 得 感 恩 的 人 , 即 使 家 财 万 贯 , 他 仍 是 个 贫 穷 的 人 ; 懂 得 感 恩 并 知 恩 报 恩 , 才 是 天 下 最 富 有 和 最 快 乐 的 人 。

 

版 权 声 明
我 们 注 重 分 享 , 文 章 、 图 片 来 自 网 络 , 版 权 归 原 作 者 , 如 有 异 议 , 请 告 知 小 编 , 我 们 会 及 时 删 除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