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 会 说 法 语 、
说 佛 语 、 说 禅 语

 

 

【 法 音 频 道 】 学 会 说 法 语 、 说 佛 语 、 说 禅 语

 
中 华 文 化 ·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选 载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如 果 有 人 故 意 的 , 或 者 不 是 故 意 的 —— 在 幻 觉 中 地 发 出 了 争 吵 、 诤 论 的 声 音 , 我 们 就 应 该 摒 默 , 让 对 方 自 己 觉 悟 。 作 为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首 先 要 学 会 禁 语 、 禁 思 。 禁 语 而 能 够 懂 得 如 何 在 机 缘 成 熟 的 时 候 说 法 语 、 说 佛 语 、 说 禅 语 。 我 们 用 自 己 的 光 照 亮 周 围 的 众 生 , 这 是 法 性 之 光 , 在 这 个 情 况 你 就 要 说 法 语 ; 相 互 之 间 友 谊 、 交 流 就 要 用 禅 语 ; 我 们 处 世 为 人 就 要 说 佛 语 。 这 三 语 中 间 没 有 一 种 是 需 要 「 咳 嗽 」 的 。

 

 
质 言 之 , 就 是 说 , 如 果 「 咳 嗽 」 , 他 就 不 是 行 者 , 他 就 不 是 圣 密 行 者 。 圣 密 行 者 有 的 时 候 是 由 于 接 受 的 「 指 导 」 不 当 , 出 现 了 幻 觉 ; 出 现 了 幻 觉 , 如 果 他 是 默 默 地 修 行 、 不 「 咳 嗽 」 、 不 吵 闹 , 这 样 他 还 是 一 个 行 者 , 虽 然 他 需 要 努 力 , 他 需 要 克 服 幻 觉 。 但 是 如 果 他 是 吵 闹 和 「 咳 嗽 」 , 这 样 就 失 去 一 个 「 圣 密 行 者 」 的 资 格 , 所 有 的 功 德 、 灵 性 功 德 , 已 经 被 他 自 己 的 「 咳 嗽 」 所 消 耗 。

失 去 灵 性 功 德 要 从 头 来 过 , 从 哪 里 开 始 ?

从 十 信 位 开 始 。

「 十 信 位 」 因 为 早 几 课 已 经 简 单 地 讨 论 过 了 , 我 们 应 该 心 里 有 一 个 数 。

 
(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2011 年 9 月 18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