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 會 說 法 語 、
說 佛 語 、 說 禪 語

 
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學 會 說 法 語 、 說 佛 語 、 說 禪 語

 
中 華 文 化 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選 載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如 果 有 人 故 意 的 , 或 者 不 是 故 意 的 —— 在 幻 覺 中 地 發 出 了 爭 吵 、 諍 論 的 聲 音 , 我 們 就 應 該 摒 默 , 讓 對 方 自 己 覺 悟 。 作 為 我 們 聖 密 行 者 首 先 要 學 會 禁 語 、 禁 思 。 禁 語 而 能 夠 懂 得 如 何 在 機 緣 成 熟 的 時 候 說 法 語 、 說 佛 語 、 說 禪 語 。 我 們 用 自 己 的 光 照 亮 周 圍 的 眾 生 , 這 是 法 性 之 光 , 在 這 個 情 況 你 就 要 說 法 語 ; 相 互 之 間 友 誼 、 交 流 就 要 用 禪 語 ; 我 們 處 世 為 人 就 要 說 佛 語 。 這 三 語 中 間 沒 有 一 種 是 需 要 「 咳 嗽 」 的 。

 

 
質 言 之 , 就 是 說 , 如 果 「 咳 嗽 」 , 他 就 不 是 行 者 , 他 就 不 是 聖 密 行 者 。 聖 密 行 者 有 的 時 候 是 由 於 接 受 的 「 指 導 」 不 當 , 出 現 了 幻 覺 ; 出 現 了 幻 覺 , 如 果 他 是 默 默 地 修 行 、 不 「 咳 嗽 」 、 不 吵 鬧 , 這 樣 他 還 是 一 個 行 者 , 雖 然 他 需 要 努 力 , 他 需 要 克 服 幻 覺 。 但 是 如 果 他 是 吵 鬧 和 「 咳 嗽 」 , 這 樣 就 失 去 一 個 「 聖 密 行 者 」 的 資 格 , 所 有 的 功 德 、 靈 性 功 德 , 已 經 被 他 自 己 的 「 咳 嗽 」 所 消 耗 。

失 去 靈 性 功 德 要 從 頭 來 過 , 從 哪 裡 開 始 ?

從 十 信 位 開 始 。

「 十 信 位 」 因 為 早 幾 課 已 經 簡 單 地 討 論 過 了 , 我 們 應 該 心 裡 有 一 個 數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2011 年 9 月 18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