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 積 佛 國 諸 菩 薩
參 學 維 摩 丈 室

 

【 龍 吟 1067 】 香 積 佛 國 諸 菩 薩 參 學 維 摩 丈 室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

 
香 積 佛 寶 座 前 面 的 菩 薩 們 又 問 : 「 那 這 位 維 摩 詰 究 竟 是 個 什 麼 樣 子 呢 ? 竟 然 有 那 麼 大 的 能 力 作 變 化 之 身 , 有 如 此 無 畏 的 威 德 之 力 和 神 通 之 力 ? 」

香 積 佛 說 : 「 維 摩 詰 神 力 甚 大 。 一 切 十 方 佛 國 , 祂 都 能 派 遣 化 身 前 往 , 並 在 那 裡 做 各 種 各 樣 的 佛 事 以 饒 益 一 切 眾 生 。 」

於 是 , 香 積 佛 便 以 眾 香 之 淨 缽 盛 滿 香 飯 遞 給 維 摩 詰 所 化 的 菩 薩 。 這 時 在 場 的 九 百 萬 菩 薩 一 起 要 求 香 積 佛 說 : 「 我 們 都 想 要 到 那 娑 婆 世 界 去 弘 法 , 供 養 那 釋 迦 牟 尼 佛 祖 。 我 們 想 見 見 維 摩 詰 這 位 大 菩 薩 以 及 其 他 的 菩 薩 。 」

香 積 佛 如 來 就 說 : 「 去 吧 。 收 攝 起 你 們 的 身 香 , 以 免 那 娑 婆 世 界 中 的 眾 生 生 起 疑 惑 迷 惘 之 心 。 你 們 也 要 捨 棄 本 來 的 身 形 , 免 得 那 裡 求 菩 薩 道 的 修 行 者 自 慚 形 穢 , 生 鄙 恥 之 心 。 你 們 要 注 意 , 不 能 對 那 裡 的 眾 生 懷 有 輕 賤 的 想 法 , 從 而 妨 礙 了 你 們 化 導 的 行 為 。 為 什 麼 呢 ? 十 方 世 界 的 國 土 本 來 就 如 同 虛 空 , 而 且 諸 佛 如 來 為 了 要 化 渡 那 些 樂 於 小 乘 之 法 的 修 行 者 , 總 是 不 會 向 他 們 完 全 地 顯 示 自 己 無 比 清 淨 的 國 土 的 。 」

於 是 , 維 摩 詰 所 化 的 菩 薩 與 那 九 百 萬 菩 薩 一 道 , 得 香 積 佛 神 力 加 持 和 維 摩 詰 的 神 力 幫 助 , 一 下 子 從 那 眾 香 國 土 消 失 , 一 瞬 間 就 回 到 了 維 摩 詰 道 場 中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9 年 2 月 17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