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 國 人 大 代 表
聖 輝 法 師 :
抹 黑 佛 教 的 背 後
是 一 場 文 化 博 弈

 

全 國 人 大 代 表 聖 輝 法 師 : 抹 黑 佛 教 的 背 後 是 一 場 文 化 博 弈

    2019 年 3 月 3 日 , 全 國 兩 會 於 北 京 召 開 。 全 國 人 大 代 表 、 中 國 佛 教 協 會 副 會 長 、 湖 南 佛 教 協 會 會 長 聖 輝 法 師 出 席 會 議 並 提 交 《 關 於 居 安 思 危 清 醒 認 識 抹 黑 佛 教 的 背 後 是 一 場 文 化 博 弈 》 的 建 議 。

關 於 居 安 思 危 清 醒 認 識 抹 黑 佛 教 的 背 後 是 一 場 文 化 博 弈 的 建 議

第 十 三 屆 全 國 人 大 代 表 湖 南 代 表 團 : 聖 輝

佛 教 自 兩 漢 之 際 傳 入 中 國 、 兩 千 多 年 以 來 , 經 長 期 與 中 華 文 化 融 合 , 已 經 成 為 了 我 國 傳 統 文 化 的 重 要 組 成 部 份 。 佛 教 文 化 不 僅 僅 在 中 國 影 響 甚 深 , 而 且 對 整 個 世 界 文 化 都 產 生 著 不 可 磨 滅 的 偉 大 影 響 。 改 革 開 放 以 後 , 在 黨 的 宗 教 政 策 的 感 召 下 , 積 極 與 社 會 主 義 社 會 相 適 應 , 佛 教 對 世 界 和 平 、 對 國 家 、 對 社 會 做 出 了 重 要 貢 獻 , 得 到 國 家 與 世 界 的 認 可 。

2006 年 4 月 的 春 天 , 首 屆 世 界 佛 教 論 壇 在 中 國 杭 州 召 開 , 這 是 中 國 佛 教 兩 千 多 年 歷 史 上 第 一 次 召 開 的 世 界 範 圍 的 盛 會 。 論 壇 提 出 的 「 和 諧 世 界 • 從 心 開 始 」 的 主 題 , 成 為 了 與 會 37 個 國 家 佛 教 代 表 的 共 識 , 對 世 界 和 平 事 業 做 出 了 重 要 貢 獻 , 被 認 為 是 自 隋 唐 以 來 中 國 佛 教 的 又 一 盛 事 , 為 中 國 在 對 外 交 往 中 贏 得 了 聲 譽 。 眾 所 周 知 , 世 界 佛 教 的 中 心 在 亞 洲 , 而 中 國 卻 是 佛 教 的 第 二 母 國 和 發 祥 地 。 因 此 , 境 外 的 「 恐 中 」 勢 力 , 既 不 希 望 看 到 中 國 文 化 的 強 大 , 更 不 願 意 看 到 中 國 佛 教 的 興 旺 發 達 。 所 以 世 界 佛 教 論 壇 成 功 舉 辦 後 , 一 場 通 過 媒 體 與 網 絡 來 抹 黑 和 矮 化 中 國 佛 教 的 陰 謀 悄 然 逼 近 我 們 。

2006 年 6 月 , 峨 眉 山 舉 行 金 頂 大 佛 開 光 , 台 灣 《 x x 早 報 》 登 出 了 「 中 共 力 挺 中 國 佛 教 」 及 峨 眉 山 佛 教 吃 肉 喝 酒 的 偽 新 聞 。 8 月 8 日 , 新 加 坡 《 x x 早 報 》 刊 登 了 x x x 的 兩 篇 文 章 , 說 中 國 沿 海 地 區 寺 院 的 僧 人 90% 娶 妻 生 子 , 中 國 佛 教 無 高 僧 , 僧 人 官 僚 化 , 寺 廟 利 用 年 節 拍 賣 敲 鐘 權 等 , 在 媒 體 和 網 上 瘋 狂 傳 播 。

9 月 13 日 , 中 國 一 位 法 師 應 邀 出 席 新 加 坡 首 屆 佛 學 院 開 學 典 禮 , 與 我 國 時 任 新 加 坡 大 使 在 貴 賓 室 相 遇 , 向 他 報 告 欲 接 受 媒 體 採 訪 , 來 正 面 宣 傳 我 國 的 佛 教 。 張 大 使 認 為 很 好 。 於 是 這 位 法 師 接 受 了 《 南 洋 佛 教 》 、 《 獅 城 潮 音 》 的 採 訪 , 對 矮 化 我 國 佛 教 的 不 實 報 道 , 予 以 嚴 詞 駁 斥 , 被 香 港 《 文 匯 報 》 等 海 內 外 媒 體 爭 相 轉 載 , 從 而 維 護 了 中 國 佛 教 的 尊 嚴 。

但 明 槍 易 躲 , 家 賊 難 防 。 在 中 國 , 漢 奸 是 最 可 恥 的 , 所 以 大 奸 臣 秦 檜 遺 臭 萬 年 。 2006 年 4 月 29 日 , 世 界 佛 教 論 壇 剛 結 束 十 來 天 , 香 港 的 三 級 雜 誌 《 東 週 刊 》 的 編 輯 兼 記 者 x x x , 找 到 於 2005 年 11 月 從 三 亞 南 山 寺 趕 出 來 的 x x , 給 他 五 千 元 人 民 幣 , 設 下 圈 套 , 由 x x 將 寺 院 和 尚 請 出 來 吃 飯 , 《 東 週 刊 》 x x x 等 人 躲 在 旁 邊 偷 拍 成 照 片 , 然 後 用 高 科 技 拼 接 成 他 們 假 造 的 和 尚 嫖 娼 的 圖 片 , 於 5 月 31 日 以 「 三 大 古 寺 大 醜 聞 —— 和 尚 集 體 嫖 妓 」 為 題 , 製 造 了 佛 教 的 千 古 奇 冤 , 在 《 東 週 刊 》 144 期 作 封 面 刊 登 出 來 。 8 月 2 日 又 後 續 報 道 了 《 大 陸 和 尚 遭 整 治 冇 得 嫖 》 的 文 章 , 大 肆 造 謠 栽 贓 、 誹 謗 內 地 佛 教 ; 反 華 勢 力 更 以 此 大 做 文 章 , 攻 擊 我 國 的 宗 教 信 仰 自 由 政 策 , 在 世 界 媒 體 掀 起 一 股 抹 黑 中 國 佛 教 的 浪 潮 。

自 文 革 後 , 我 國 實 行 改 革 開 放 , 佛 教 也 得 到 了 振 興 , 而 佛 教 在 快 速 進 步 的 同 時 , 也 受 到 了 商 品 經 濟 的 衝 擊 , 故 泥 沙 俱 下 、 江 南 草 長 。 為 了 中 國 佛 教 事 業 的 健 康 發 展 , 在 已 故 趙 樸 初 會 長 的 主 持 下 , 中 佛 協 六 代 會 依 佛 制 基 本 精 神 , 結 合 時 代 發 展 , 制 定 了 《 寺 院 管 理 辦 法 》 和 《 共 住 規 約 通 則 》 , 指 導 寺 院 僧 人 , 完 善 人 格 、 僧 格 、 國 格 。 並 歡 迎 媒 體 和 社 會 監 督 、 提 出 善 意 批 評 。 雖 然 佛 教 不 諱 疾 忌 醫 , 但 也 絕 不 接 受 任 何 對 中 國 佛 教 的 惡 意 抹 黑 ; 若 遭 無 端 傷 害 , 會 堅 決 維 護 佛 教 的 自 身 形 象 。

2009 年 中 佛 協 籌 備 召 開 八 代 會 時 , 8 月 8 日 , 作 為 內 地 僧 人 的 、 卻 能 跑 到 香 港 成 立 了 佛 教 以 戒 為 師 促 進 中 心 。 10 月 10 日 , 再 成 立 以 戒 為 師 出 版 社 。 2010 年 10 月 1 日 出 版 了 《 以 戒 為 師 》 的 雜 誌 。 這 個 中 心 和 雜 誌 既 在 香 港 , 從 不 報 道 香 港 佛 教 , 卻 違 反 三 互 原 則 , 專 門 對 內 地 佛 教 用 短 信 威 脅 、 敲 詐 勒 索 , 捕 風 捉 影 , 羅 織 構 陷 寺 院 僧 人 吃 肉 喝 酒 、 或 同 性 戀 、 或 男 女 關 係 、 或 誣 人 反 黨 反 社 會 主 義 等 所 謂 醜 聞 、 四 處 傳 播 。 其 不 但 為 反 華 勢 力 提 供 了 污 蔑 我 國 宗 教 信 仰 自 由 政 策 的 材 料 , 還 與 借 佛 斂 財 者 狼 狽 為 奸 、 並 充 當 打 手 , 賊 喊 捉 賊 、 胡 編 濫 造 所 謂 佛 教 的 亂 象 , 對 佛 教 資 源 巧 取 豪 奪 。 受 其 害 者 之 多 、 他 們 卻 逍 遙 法 外 、 為 國 內 外 佛 教 界 少 見 , 從 而 加 重 了 中 國 佛 教 被 商 業 化 的 傾 向 , 衝 擊 了 佛 教 的 道 風 建 設 。

在 x x 為 五 千 元 錢 出 賣 佛 教 、 並 厚 顏 無 恥 的 自 封 為 反 腐 英 雄 、 而 斂 財 不 要 成 本 的 刺 激 下 , 一 時 間 境 內 外 一 些 網 絡 水 軍 競 相 而 起 。 為 了 一 己 私 利 , 他 們 任 意 顛 倒 黑 白 、 混 淆 是 非 、 戲 謔 、 調 侃 佛 教 、 傷 害 無 辜 。 如 這 些 年 來 , 在 網 上 頻 頻 傳 出 的 《 為 什 麼 進 教 堂 「 免 費 」 , 進 寺 院 成 了 「 高 消 費 」 ? 》 、 《 寒 山 寺 招 聘 和 尚 》 、 《 四 個 和 尚 偷 腎 》 , 甚 而 山 西 的 傳 銷 組 織 在 酒 店 搞 傳 銷 派 對 , 不 分 男 女 一 律 剃 光 頭 , 並 高 呼 「 一 統 天 下 」 , 水 軍 再 把 視 頻 傳 到 網 上 , 標 題 為 「 五 台 山 女 尼 結 婚 , 眾 師 姐 妹 來 參 加 婚 禮 」 等 等 。 他 們 還 與 利 益 集 團 沆 瀣 一 氣 , 「 打 著 弘 揚 佛 教 文 化 的 招 牌 開 會 所 」 , 「 打 包 上 市 」 、 「 承 包 」 經 營 , 乃 至 挾 持 捆 綁 佛 教 名 山 名 寺 以 牟 取 商 業 利 益 , 視 佛 教 為 「 唐 僧 肉 」 爭 相 分 食 。 其 造 謠 生 事 、 炒 作 各 類 新 聞 熱 點 , 已 成 了 他 們 發 家 的 本 領 。 如 此 種 種 , 不 勝 枚 舉 , 佛 教 因 他 們 「 內 外 勾 結 」 , 利 用 網 絡 被 醜 化 得 「 教 不 像 教 , 僧 不 像 僧 , 廟 不 像 廟 」 , 加 深 了 全 社 會 對 佛 教 的 誤 解 。

鑒 於 x x 等 危 害 佛 教 的 惡 行 , x x 終 於 被 中 佛 協 在 傳 印 會 長 的 主 持 下 、 於 2010 年 5 月 21 日 以 99 號 文 轉 發 了 其 被 遷 單 、 清 除 出 佛 門 的 通 報 。 如 果 被 中 佛 協 處 理 後 , 能 生 慚 愧 心 , 不 再 為 非 作 歹 , 那 麼 佛 教 界 也 會 對 他 既 往 不 咎 。

可 在 2018 年 , 惡 習 不 改 的 他 、 又 在 網 上 冒 充 國 家 反 腐 調 研 員 ( 如 是 真 的 , 說 明 後 台 不 簡 單 , 佛 教 出 現 魚 目 混 珠 、 隨 狼 起 舞 的 事 , 就 不 奇 怪 了 ) , 利 用 一 位 有 名 望 的 大 和 尚 犯 戒 事 件 , 不 是 就 事 論 事 、 依 法 向 有 關 部 門 舉 報 , 卻 包 藏 禍 心 向 國 外 媒 體 爆 料 , 誤 導 海 內 外 媒 體 攻 擊 藏 傳 佛 教 和 宗 喀 巴 大 師 。 藏 傳 佛 教 、 南 傳 佛 教 大 都 位 處 邊 疆 , 而 宗 喀 巴 大 師 不 但 是 載 入 中 國 佛 教 史 的 高 僧 , 尤 在 整 個 藏 區 六 百 多 年 來 享 有 崇 高 的 威 望 。 對 藏 傳 祖 師 大 德 的 攻 擊 , 不 但 破 壞 了 中 國 佛 教 三 大 語 系 的 和 諧 , 為 境 外 媒 體 攻 擊 中 國 佛 教 提 供 口 實 , 並 會 嚴 重 影 響 邊 境 安 寧 和 民 族 團 結 。 由 於 網 絡 打 手 和 水 軍 、 在 幕 後 利 益 集 團 操 縱 下 , 行 事 風 格 類 似 「 黑 社 會 」 行 為 , 把 污 染 網 絡 當 作 職 業 和 牟 財 的 手 段 。 不 但 對 佛 教 、 而 且 還 對 道 教 也 肆 無 忌 憚 的 攻 擊 和 醜 化 , 以 提 高 點 擊 率 和 博 取 眼 球 , 發 教 難 財 。 他 們 不 但 成 了 禍 害 佛 教 的 「 公 害 」 , 而 且 污 染 了 社 會 的 輿 論 環 境 , 傷 害 了 世 界 華 人 對 儒 釋 道 為 格 局 的 中 華 民 族 文 化 的 認 同 感 和 文 化 自 覺 。 其 對 佛 教 的 危 害 比 起 附 佛 邪 教 對 佛 教 的 危 害 、 有 過 之 而 無 不 及 , 嚴 重 地 威 脅 著 佛 教 的 安 全 。 而 佛 教 的 安 全 是 國 家 文 化 安 全 的 重 要 內 容 。

習 近 平 主 席 在 黨 的 十 九 大 報 告 中 曾 經 指 出 : 「 文 化 是 一 個 國 家 、 一 個 民 族 的 靈 魂 , 文 化 興 國 運 興 , 文 化 強 民 族 強 , 沒 有 高 度 的 文 化 自 信 , 沒 有 文 化 的 繁 榮 興 盛 , 就 沒 有 中 華 民 族 的 偉 大 復 興 。 」 屹 立 於 世 界 民 族 之 林 的 以 儒 釋 道 為 格 局 的 中 華 傳 統 文 化 , 是 中 華 民 族 的 基 因 , 而 保 衛 中 華 文 化 安 全 , 關 係 到 國 家 主 權 、 安 全 和 發 展 利 益 。 所 以 我 們 要 居 安 思 危 、 清 醒 地 認 識 到 , 在 抹 黑 佛 教 的 背 後 , 是 一 場 有 計 劃 的 搞 亂 中 華 文 化 的 圖 謀 , 是 不 同 文 化 的 博 弈 。 而 國 內 某 些 自 媒 體 「 網 絡 水 軍 」 也 許 不 明 真 相 、 因 財 迷 心 竅 、 見 利 忘 義 , 無 形 中 充 當 了 反 華 勢 力 的 「 幫 兇 」 和 「 打 手 」 , 後 果 何 其 可 怕 。

所 以 凡 佛 教 徒 每 當 聽 到 信 奉 的 佛 教 被 抹 黑 , 熱 愛 的 祖 國 遭 傷 害 , 就 肝 膽 欲 裂 , 如 切 膚 之 痛 , 都 必 奮 起 維 護 佛 教 合 法 權 益 和 國 家 的 最 高 利 益 。 但 面 對 攸 關 國 家 文 化 安 全 的 博 弈 , 要 堅 守 中 華 文 化 立 場 、 擊 敗 各 方 邪 惡 勢 力 , 單 靠 佛 教 孤 軍 奮 鬥 是 難 以 做 到 的 。

習 近 平 總 書 記 在 2016 年 全 國 宗 教 工 作 會 議 上 講 話 指 出 「 要 提 高 宗 教 工 作 法 治 化 水 平 , 用 法 律 規 範 政 府 管 理 宗 教 事 務 的 行 為 , 用 法 律 調 節 涉 及 宗 教 的 各 種 社 會 關 係 。 」 這 是 習 近 平 總 書 記 在 實 施 全 面 依 法 治 國 方 略 中 對 宗 教 的 考 量 , 也 是 佛 教 界 解 決 當 前 存 在 各 種 隱 患 的 指 導 思 想 。 因 此 我 建 議 :

一 、 國 家 對 危 害 佛 教 安 全 和 國 家 安 全 的 網 絡 水 軍 , 特 別 是 首 惡 份 子 與 幕 後 黑 手 , 要 本 著 「 保 護 合 法 、 制 止 非 法 、 抵 禦 滲 透 、 打 擊 犯 罪 」 的 原 則 , 依 法 嚴 懲 不 貸 、 以 伸 張 正 義 ;

二 、 國 家 對 隱 藏 在 境 外 破 壞 內 地 佛 教 形 象 、 抹 黑 黨 的 宗 教 政 策 的 不 良 網 站 和 刊 物 , 及 轉 載 其 內 容 長 期 掛 在 網 頁 上 的 國 內 自 媒 體 和 網 絡 , 要 依 法 嚴 肅 處 治 、 以 淨 化 社 會 輿 論 風 氣 。

三 、 國 家 宗 教 事 務 部 門 要 依 法 採 取 有 效 措 施 , 支 持 佛 教 界 發 揚 愛 國 守 法 、 愛 教 持 戒 的 優 良 傳 統 , 引 導 佛 教 界 居 安 思 危 、 強 化 抵 禦 不 良 風 氣 和 抗 風 險 的 定 力 , 幫 助 佛 教 界 加 強 自 身 建 設 、 提 高 佛 教 界 人 士 的 思 想 素 質 、 文 化 素 質 、 修 行 素 質 , 為 佛 教 事 業 的 健 康 發 展 、 提 供 寬 鬆 、 風 清 氣 正 的 環 境 。

唯 有 如 此 , 才 能 使 佛 教 在 習 近 平 新 時 代 中 國 特 色 社 會 主 義 思 想 指 引 下 , 發 揚 優 良 傳 統 , 加 強 自 身 建 設 , 堅 持 中 國 化 方 向 , 為 實 現 中 華 民 族 的 偉 大 復 興 , 和 「 兩 個 一 百 年 」 目 標 的 中 國 夢 , 作 出 不 懈 的 努 力 和 積 極 的 貢 獻 。

圖 文 轉 載 於 大 公 佛 教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