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 母 三 遷 的 啟 迪

 

【 重 刊 龍 吟 224 】 孟 母 三 遷 的 啟 迪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

 
如 果 沒 有 這 一 個 清 淨 的 緣 起 , 是 一 個 污 濁 的 緣 起 , 那 麼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之 下 , 雖 然 每 一 個 行 者 , 每 一 個 人 , 他 都 有 清 淨 的 自 性 , 由 於 這 個 緣 不 對 了 , 那 麼 最 後 產 生 的 果 也 就 不 對 了 。

我 們 古 代 有 一 個 很 著 名 的 故 事 , 叫 「 孟 母 三 遷 」 。 她 為 了 讓 她 的 孩 子 能 夠 受 到 良 好 的 教 育 , 她 發 現 她 的 鄰 居 是 一 家 不 是 很 好 的 人 , 她 為 了 教 育 她 的 孩 子 , 所 以 搬 了 三 次 家 , 目 的 就 是 為 了 遠 離 染 的 緣 起 。 孟 子 , 是 我 們 中 國 古 代 的 哲 學 家 , 他 從 小 就 有 這 樣 好 的 一 位 母 親 。

這 就 是 一 個 很 好 的 例 子 。

對 於 我 們 聖 密 行 者 而 講 , 應 該 有 一 個 清 淨 的 緣 起 , 如 果 沒 有 這 個 清 淨 的 緣 起 , 那 麼 很 困 難 達 到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也 很 困 難 達 到 聖 密 菩 提 心 , 很 困 難 去 進 入 涅 槃 , 很 困 難 去 建 立 聖 密 家 庭 , 來 為 自 己 以 後 轉 世 做 好 準 備 。 為 了 達 到 聖 密 菩 提 心 , 達 到 進 入 涅 槃 , 達 到 進 入 虹 化 的 光 輝 的 頂 點 , 我 們 要 學 習 清 淨 緣 起 , 要 學 習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。

 
(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4 年 3 月 29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