皓 月 當 空 明 世 間
  遍 地 笙 歌 樂 團 圓 ──
記 澳 大 利 亞 塔 州
中 國 佛 教 學 院 與
塔 州 華 人 社 團
共 慶 元 宵 節
( 一 )

 

轉 載 • 塔 州 之 光 : 皓 月 當 空 明 世 間   遍 地 笙 歌 樂 團 圓 ── 記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與 塔 州 華 人 社 團 共 慶 元 宵 節 ( 一 )

上 元 節 , 又 稱 元 宵 節 、 小 正 月 、 元 夜 、 燈 節 , 是 農 曆 春 節 慶 祝 中 的 最 後 一 個 重 要 節 令 , 是 農 曆 新 春 的 第 一 個 月 圓 之 夜 。 〝 今 人 不 見 古 時 月 , 今 月 曾 經 照 古 人 〞 , 上 元 節 承 載 著 古 往 今 來 的 中 國 人 對 生 活 的 美 好 期 盼 和 未 來 的 幸 福 憧 憬 。 吃 元 宵 、 賞 花 燈 、 猜 燈 謎 、 舞 龍 獅 , 普 天 同 慶 , 官 庶 同 樂 。

距 離 祖 國 中 國 千 里 之 遙 的 澳 大 利 亞 華 人 亦 以 盛 大 的 慶 祝 活 動 , 在 異 國 他 鄉 傳 播 中 國 傳 統 文 化 , 與 本 地 人 分 享 中 華 文 明 的 智 慧 、 魅 力 和 風 采 。 中 華 文 明 尤 似 一 顆 燦 爛 的 東 方 明 珠 , 閃 曜 著 祂 獨 特 的 靈 性 光 華 , 在 遠 離 中 華 神 洲 的 澳 洲 西 方 世 界 發 揚 光 大 , 為 需 要 祂 的 人 們 , 無 私 地 賦 予 精 神 靈 性 的 營 養 資 糧 。

2019 年 2 月 16 日 , 藉 上 元 節 前 的 一 個 週 六 ,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華 人 社 團 組 織 了 兩 場 元 宵 節 活 動 。 一 場 於 下 午 在 維 斯 特 角 大 酒 店 舉 行 , 由 塔 斯 馬 尼 亞 州 中 國 學 生 學 者 聯 誼 總 會 、 塔 斯 馬 尼 亞 大 學 中 國 學 生 學 者 聯 誼 會 ( 霍 巴 特 分 部 , 朗 塞 斯 頓 分 部 ) 、 澳 州 福 建 鄉 情 聯 誼 會 塔 州 分 會 、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、 澳 大 利 亞 中 國 工 商 業 委 員 會 、 澳 中 友 協 塔 州 分 會 、 塔 斯 馬 尼 亞 州 上 海 同 鄉 會 、 塔 斯 馬 尼 亞 州 山 東 同 鄉 會 、 塔 州 文 華 會 舉 辦 ; 另 一 場 於 晚 上 在 市 禮 堂 舉 行 , 由 塔 州 中 華 藝 術 交 流 協 會 主 辦 ,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協 辦 。

整 個 大 堂 全 被 華 人 和 本 地 人 所 擠 滿 。 大 家 臉 上 歡 愉 喜 悅 , 中 華 民 族 故 土 節 日 氣 氛 溫 情 洋 溢 。 塔 州 有 名 的 舞 蹈 家 、 歌 唱 家 、 音 樂 家 、 藝 術 家 、 藝 術 團 體 傾 力 演 出 , 包 羅 各 項 聲 樂 、 東 西 方 器 樂 、 傳 統 中 國 舞 、 芭 蕾 舞 、 現 代 舞 、 男 女 高 音 的 獨 唱 、 兒 童 歌 舞 、 文 藝 小 品 等 , 節 目 琳 琅 滿 目 , 不 勝 枚 舉 , 真 謂 一 次 豐 富 的 精 神 藝 術 盛 宴 。

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在 兩 場 元 宵 活 動 中 , 均 表 演 了 被 受 塔 州 人 歡 迎 喜 愛 的 聖 法 獅 子 舞 ; 晚 上 的 元 宵 節 , 亦 上 演 了 聖 密 小 轉 世 者 的 動 禪 陀 羅 尼 演 示 , 和 小 轉 世 者 金 剛 聖 源 的 鋼 琴 獨 奏 。 每 場 表 演 都 贏 得 了 滿 場 的 歡 呼 喝 彩 和 如 雷 掌 聲 。

隨 著 元 宵 慶 祝 的 圓 滿 落 幕 , 宇 宙 時 輪 踏 進 新 一 年 的 開 始 , 願 眾 生 皆 能 了 悟 五 蘊 皆 空 之 宇 宙 真 諦 , 棄 暗 趨 明 , 離 苦 得 樂 。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