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 江 省 宗 教 界 人 士
2019 年 新 春 座 談 會
在 杭 州 召 開

 

【 轉 載 : 佛 教 在 線 】 浙 江 省 宗 教 界 人 士 2019 年 新 春 座 談 會 在 杭 州 召 開

浙 江 省 宗 教 界 人 士 2019 年 新 春 座 談 會 在 杭 州 召 開
2019 年 02 月 15 日 13:44:00 微 信 公 眾 號 : 南 海 普 陀 山 佛 教

佛 教 在 線 杭 州 訊 2 月 13 日 , 浙 江 省 宗 教 界 人 士 新 春 座 談 會 在 杭 州 召 開 。 省 委 常 委 、 統 戰 部 部 長 熊 建 平 出 席 並 講 話 , 副 省 長 王 雙 全 參 加 會 議 。 座 談 會 由 省 委 統 戰 部 副 部 長 、 省 民 宗 委 主 任 樓 炳 文 主 持 。 省 政 府 辦 公 廳 副 主 任 施 清 宏 , 省 民 宗 委 副 主 任 陳 振 華 、 莫 幸 福 、 鐘 昌 明 、 鐘 新 章 及 我 省 五 大 宗 教 團 體 負 責 人 參 加 了 座 談 會 。

過 去 一 年 , 全 省 宗 教 界 堅 決 維 護 以 習 近 平 總 書 記 為 核 心 的 黨 中 央 權 威 , 堅 持 宗 教 中 國 化 方 向 , 始 終 高 舉 愛 國 愛 教 旗 幟 , 堅 定 不 移 走 獨 立 自 主 自 辦 的 道 路 , 與 黨 委 政 府 同 心 、 同 向 、 同 行 。 各 級 宗 教 團 體 、 宗 教 活 動 場 所 引 領 廣 大 信 教 群 眾 主 動 參 與 「 尋 夢 中 國 ?正 言 正 行 」 主 題 教 育 實 踐 活 動 、 「 國 情 之 旅 」 活 動 、 「 傳 承 慈 孝 ?五 教 同 行 」 活 動 、 以 憲 法 為 主 題 的 「 十 百 千 萬 」 普 法 工 程 、 「 高 水 平 推 進 平 安 宗 教 活 動 場 所 創 建 」 等 活 動 , 積 極 推 動 宗 教 「 中 國 化 」 和 「 法 治 化 」 在 全 省 落 地 生 根 。

熊 建 平 指 出 , 2019 年 是 新 中 國 成 立 70 週 年 , 是 高 水 平 全 面 建 成 小 康 社 會 關 鍵 之 年 。 他 勉 勵 各 宗 教 團 體 , 要 立 足 「 六 個 浙 江 」 的 新 標 桿 , 以 團 結 為 目 標 , 圍 繞 中 心 、 服 務 大 局 、 勇 於 開 拓 、 敢 於 擔 當 , 確 保 我 省 宗 教 領 域 和 諧 穩 定 , 不 斷 開 創 我 省 宗 教 工 作 的 新 格 局 。 要 進 一 步 凝 聚 共 識 、 凝 聚 力 量 、 凝 聚 智 慧 、 凝 聚 人 心 , 共 同 描 繪 全 省 宗 教 工 作 的 「 同 心 圓 工 程 」 , 為 迎 接 新 中 國 成 立 70 週 年 , 譜 寫 習 近 平 新 時 代 中 國 特 色 社 會 主 義 思 想 的 浙 江 篇 章 作 出 應 有 的 貢 獻 。

熊 建 平 希 望 各 宗 教 團 體 負 責 人 在 新 的 一 年 裡 , 一 是 要 以 「 主 人 翁 」 的 姿 態 , 堅 定 不 移 推 進 宗 教 中 國 化 。 要 增 強 「 四 個 意 識 」 , 引 導 各 宗 教 在 政 治 上 自 覺 認 同 、 在 文 化 上 自 覺 融 合 、 在 社 會 上 自 覺 適 應 , 圍 繞 省 委 省 政 府 工 作 中 心 服 務 大 局 、 凝 聚 共 識 , 團 結 帶 領 廣 大 信 教 群 眾 堅 定 不 移 地 貫 徹 黨 的 宗 教 工 作 基 本 方 針 , 積 極 引 導 宗 教 與 社 會 主 義 社 會 相 適 應 ; 二 是 要 以 「 參 與 者 」 的 角 色 , 積 極 投 身 我 省 宗 教 工 作 法 治 化 。 引 領 宗 教 教 職 人 員 和 信 教 群 眾 正 確 認 識 和 處 理 國 法 與 教 規 的 關 係 , 自 覺 維 護 法 律 權 威 , 切 實 增 強 國 家 意 識 、 法 律 意 識 、 公 民 意 識 ; 三 是 要 以 「 奉 獻 者 」 的 初 心 , 展 示 服 務 社 會 的 新 形 象 。 宗 教 界 要 結 合 自 身 特 點 和 優 勢 , 深 入 挖 掘 教 義 教 規 中 有 利 於 社 會 和 諧 、 時 代 進 步 、 健 康 文 明 的 內 容 , 以 畫 好 最 大 「 同 心 圓 」 為 目 標 , 積 極 參 與 社 會 救 助 、 公 益 慈 善 事 業 , 積 極 打 造 服 務 社 會 的 新 亮 點 , 為 經 濟 社 會 建 設 創 造 良 好 的 外 部 環 境 ; 四 是 要 以 「 帶 頭 人 」 的 定 位 , 切 實 加 強 宗 教 團 體 班 子 建 設 。 各 宗 教 團 體 要 全 面 加 強 思 想 建 設 、 組 織 建 設 、 作 風 建 設 、 制 度 建 設 , 加 強 宗 教 人 才 培 養 , 影 響 和 帶 動 廣 大 宗 教 界 人 士 和 信 教 群 眾 進 一 步 樹 立 宗 教 界 的 良 好 形 象 。 ( 文 、 圖 : 南 海 普 陀 山 佛 教 )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