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 其 根 源 而 救 济 之
执 持 威 仪 不 失 礼 节

 

 

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圣 密 龙 讲 摘 录 :

 
下 面 一 句 话 讲 得 更 透 彻 更 明 确 , 也 是 八 个 字 :

「 随 其 根 源 。 而 救 济 之 」 。

我 们 讲 到 渡 众 生 嘛 , 讲 到 众 生 有 八 万 四 千 根 器 , 根 器 不 同 , 所 以 , 这 里 就 讲 到 了 , 「 以 佛 弘 智 。 覆 盖 众 生 。 随 其 根 源 。 而 救 济 之 。 」 救 渡 济 拔 , 「 拔 」 是 拔 什 么 ? 「 拔 」 是 脱 离 苦 海 。 「 救 」 是 救 什 么 ? 把 众 生 从 地 狱 道 拯 救 上 来 、 提 升 上 来 , 上 到 喜 悦 的 中 阴 、 天 中 阴 , 然 后 再 拔 到 三 昧 耶 时 空 。 喜 悦 中 阴 就 是 喜 悦 时 空 , 喜 悦 中 阴 时 空 。

那 么 怎 么 样 做 呢 ? 也 就 是 说 , 以 佛 梵 持 明 的 特 有 的 威 仪 救 渡 众 生 :

「 执 持 威 仪 。 不 失 礼 节 」 。

经 文 这 八 个 字 , 下 面 接 下 去 就 是 「 执 持 威 仪 。 不 失 礼 节 。 」

我 们 召 开 的 大 法 会 , 显 示 佛 梵 持 明 的 " 大 威 仪 " 。 由 于 这 一 个 威 仪 , 我 们 就 不 会 失 去 这 一 个 礼 节 。 这 个 礼 节 是 什 么 ? 我 们 救 渡 众 生 是 一 个 出 世 法 , 但 是 , 我 们 是 要 入 世 , 「 众 人 不 请 , 友 而 安 之 」 , 这 是 我 们 《 圣 祖 经 》 上 所 讲 的 一 个 原 则 。 《 圣 祖 经 》 上 这 样 讲 了 , 那 么 , 在 这 里 , 完 全 跟 佛 祖 所 讲 的 是 一 脉 相 承 的 , 就 是 「 不 失 礼 节 」 , 也 就 是 说 , 我 们 在 做 出 世 法 的 威 仪 的 时 候 , 救 渡 众 生 的 时 候 , 也 不 失 入 世 法 的 威 仪 , 我 们 在 入 世 法 中 , 也 要 以 最 雄 壮 威 武 的 礼 貌 , 救 渡 众 生 , 令 众 生 喜 欢 。

 
参 见 : 2016 年 10 月 15 日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广 播 圣 密 龙 讲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