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 皆 大 聖

 
 

【 法 音 頻 道 】 「 普 皆 大 聖

 
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聖 密 龍 講 摘 錄 :

 
這 一 本 經 開 頭 祂 怎 麼 說 ? 第 一 品 叫 《 道 引 品 》 :

怎 麼 樣 成 就 ?

怎 麼 樣 引 入 即 身 成 佛 的 道 路 ?

怎 麼 樣 能 夠 成 就 人 變 成 光 的 實 踐 , 最 終 達 到 虹 化 ?

 

 
經 文 說 :

「 聞 如 是 。 」

也 就 是 說 , 「 如 是 我 聞 」 的 意 思 。

「 一 時 。 佛 在 毘 舍 離 城 奈 氏 樹 園 。 」

這 個 「 奈 氏 」 是 一 個 異 譯 , 也 就 是 庵 摩 羅 樹 園 。

「 與 大 比 丘 眾 八 萬 四 千 。 菩 薩 十 萬 四 千 人 俱 。 普 皆 大 聖 。 」

也 就 是 這 些 已 經 都 是 成 就 了 的 大 比 丘 , 成 就 了 、 成 佛 了 的 , 菩 薩 也 都 是 成 就 了 的 、 成 佛 了 的 。 很 多 人 , 有 些 不 同 的 教 派 , 都 叫 「 觀 世 音 菩 薩 」 、 「 曼 殊 師 利 菩 薩 」 , 都 是 這 樣 稱 的 , 但 是 我 們 有 的 時 候 就 稱 「 觀 世 音 佛 」 、 「 曼 殊 師 利 佛 」 。 這 個 稱 呼 對 不 對 ? 經 文 的 開 頭 幾 句 話 就 已 經 加 以 了 肯 定 , 他 說 : 「 普 皆 大 聖 」 。 這 裡 所 有 的 「 大 比 丘 眾 八 萬 四 千 。 菩 薩 十 萬 四 千 」 , 大 比 丘 也 好 , 菩 薩 也 好 , 都 是 已 經 成 就 了 佛 道 , 所 以 稱 為 「 普 皆 大 聖 」 。

 
參 見 : 2016 年 10 月 15 日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廣 播 聖 密 龍 講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