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 往 昔 崢 嶸 歲 月 稠

 
 

【 圖 文 報 導 】 憶 往 昔 崢 嶸 歲 月 稠 —— 那 些 珍 藏 的 照 片 和 珍 貴 的 記 憶

 

 
佛 家 動 禪 陀 羅 尼 ( 俗 稱 武 功 ) 之 一 的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擒 拿 術 , 凡 225 擒 術 , 依 中 國 前 《 體 育 報 》 記 者 楊 亞 山 老 先 生 的 建 議 , 分 別 編 輯 為 《 簡 易 》 、 《 初 級 》 、 《 中 級 》 、 《 高 級 》 四 部 , 讀 者 可 按 圖 索 驥 , 悉 心 體 會 , 通 過 各 階 段 的 訓 習 , 感 受 與 實 踐 〝 保 護 對 方 不 受 傷 的 佛 家 獨 具 的 慈 悲 智 慧 禪 意 武 功 〞

。 照 片 正 是 1982 年 在 香 港 和 平 書 局 海 峰 出 版 社 出 版 的 《 簡 易 擒 拿 術 》 封 面 照 。

 

 
洪 波 先 生 撰 :

重 溫 先 生 的 擒 拿 術 , 三 十 七 年 前 先 生 在 鐵 路 文 化 宮 教 弟 子 的 場 景 歷 歷 在 目 , 難 以 忘 懷 , 並 在 九 十 年 代 初 , 把 杭 州 的 金 剛 師 兄 們 聚 集 一 起 , 開 展 為 期 三 月 的 金 剛 禪 擒 拿 和 金 剛 禪 武 術 訓 練 , 發 揚 傳 承 先 生 的 金 剛 禪 武 術 精 神 , 當 時 取 得 了 良 好 的 效 果 , 使 師 兄 弟 們 身 心 健 康 都 有 很 大 的 提 升 ……

 
王 為 民 先 生 撰 :

金 剛 禪 擒 拿 術 先 生 曾 親 授 過 十 餘 式 , 具 有 較 強 的 實 戰 性 。 感 恩

 
以 擅 長 散 打 , 善 施 腿 擊 的 周 小 滸 先 生 點 評 在 香 港 和 平 書 局 出 版 ( 時 年 1979 年 , 後 因 故 推 遲 於 1982 年 出 版 ))的 《 簡 易 擒 拿 術 》 時 說 :

真 傳 真 經 , 易 懂 實 用 。

 
在 杭 州 聞 名 遐 邇 的 散 打 教 練 宋 根 有 先 生 , 回 憶 當 時 說 :

相 當 初 我 就 是 吃 了 這 下 動 作 肩 痛 了 好 長 一 段 時 間 , 最 終 你 給 我 做 百 法 整 骨 療 法 。 並 講 了 療 法 原 理 。 至 今 歷 歷 在 目 。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