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 这 一 个 神 圣 的 教 法
巧 妙 地 隐 蔽 起 来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摘 录

 
第 二 种 「 多 义 故 」 。 大 家 已 经 知 道 , Bhagavan 是 具 有 六 义 , 又 具 有 三 十 六 义 ; 有 三 十 六 义 , 因 而 又 具 有 一 百 零 八 义 , 是 多 义 , 所 以 Bhagavan 不 翻 。 这 就 是 所 谓 的 「 多 义 故 」 。 而 佛 梵 持 明 本 身 就 是 Bhagavan 的 教 法 , Bhagavan 的 僧 团 是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授 予 我 们 的   初 圣 祖 Vimalakirti 而 组 成 的 僧 团 。

讲 到 第 三 个 不 翻 , 如 前 所 述 , 实 际 上 更 加 巧 妙 。 甚 至 可 以 说 是 巧 妙 地 表 明 了 , 玄 奘 大 师 自 己 就 是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的 神 圣 教 法 的 传 承 者 、 执 行 者 , 就 是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, 就 是 一 位 圣 密 的 上 师 , 就 是 一 位 圣 密 的 长 老 , 就 是 一 位 圣 密 的 天 口 长 老 。 只 不 过 是 运 用 这 一 种 以 尊 重 为 名 的 五 不 翻 , 而 把 这 一 个 神 圣 的 教 法 巧 妙 地 隐 蔽 起 来 。

( 待 续 。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012 年 12 月 22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2017-08-06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龙 吟 544 】 时 轮 因 缘 故 , 而 隐 之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