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三 个 不 翻 , 称 为
「 此 无 故 」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摘 录

 
第 三 个 不 翻 , 称 为 「 此 无 故 」 。 就 所 举 例 的 " 阎 浮 树 " , 中 华 大 地 上 是 找 不 到 这 样 的 树 。 因 此 呢 , 也 是 不 翻 。 这 个 「 此 无 」 , 举 出 这 一 个 例 子 , 一 枝 树 的 名 字 ── 阎 浮 提 。 讲 , 中 国 华 夏 实 在 没 有 这 样 的 植 物 。

那 么 讲 到 这 个 「 阎 浮 树 」 , 又 是 怎 么 一 回 事 呢 ? 这 种 树 , 在 古 印 度 是 受 到 相 当 的 尊 重 的 。 这 一 种 树 、 这 一 种 树 的 树 种 , 往 往 随 著 密 僧 的 变 迁 、 流 转 而 进 入 祖 国 华 夏 , 带 到 祖 国 来 。

可 能 在 过 去 , 在   大 圣 宝 唐   玄 奘 大 法 师 之 前 , 在 中 国 没 有 这 一 种 树 。 但 是 , 后 来 随 著 密 僧 的 进 入 中 国 , 这 种 树 的 树 种 就 被 带 进 中 国 。

这 一 种 树 , 根 据   圣 宗   Bhagavan  至 极   Vimalakirti  净 悟 老 法 王 圣 密 龙 讲 慈 悲 地 开 示 说 : 「 这 一 种 树 , 非 常 容 易 成 活 。 不 仅 是 种 子 可 以 发 芽 , 而 且 , 它 只 要 剪 枝 、 插 枝 , 就 能 成 活 。 这 是 一 种 非 常 强 健 的 树 。 这 种 树 , 跟 密 宗 , 跟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, 跟 第 一 代 的   圣 祖 、 毗 耶 离 城 特 别 有 因 缘 。 」

( 待 续 。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012 年 12 月 22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2017-08-02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龙 吟 540 】 与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有 特 殊 因 缘 的 阎 浮 树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