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 性 是 平 等 的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摘 录

 
初 圣 祖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维 摩 诘 , 在 率 领 下 的 密 教 僧 团 所 创 造 的 mandala , 这 个 mandala 也 是 包 含 主 要 的 三 大 含 义 , 但 是 , 这 个 三 大 含 义 , 其 中 包 容 著 无 量 义 的 。

第 一 个 就 是 反 映 了 生 命 的 进 程 , 生 命 的 诞 生 、 生 命 的 成 长 、 生 命 的 开 花 结 果 , 而 且 包 括 生 命 的 转 换 。 这 个 里 面 有 很 深 、 很 深 的 意 义 。

这 个 生 命 不 仅 是 现 世 短 暂 的 生 命 , 还 包 括 虹 化 转 世 返 回 僧 团 饶 益 众 生 的 永 恒 意 义 的 生 命 ……

曼 荼 罗 所 表 义 的 是 佛 。 认 为 佛 性 是 平 等 的 。

那 么 等 流 身 的 " 流 " 是 什 么 意 思 呢 ? 流 就 是 流 变 、 流 动 。 佛 的 等 流 身 , 含 义 就 非 常 的 广 泛 。 当 然 , 以 后 我 们 专 门 有 个 专 题 来 讨 论 这 一 些 密 宗 世 界 所 反 应 的 佛 的 四 身 。

这 包 含 著 曼 荼 罗 里 首 要 的 关 于 佛 的 法 性 身 之 种 种 妙 义 。

( 待 续 。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012 年 10 月 14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2017-07-11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龙 吟 518 】 永 恒 的 生 命 进 程 : 法 性 身 的 无 尽 妙 义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