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
第 九 届 学 术 研 讨 会

 
 

2017 年 7 月 1 日 ,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密 学 系 之 研 究 机 构 --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举 行 第 九 届 学 术 研 讨 会 。

研 讨 会 以 传 统 古 天 竺 毗 耶 离 城   薄 伽 梵 佛 梵 持 明 因 陀 罗 网 护 摩 圣 仪 展 开 , 依 次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出 旗 圣 仪 。 在 出 旗 圣 仪 中 , 既 展 示 了 澳 洲 国 旗 , 也 展 示 中 国 国 旗 ; 除 展 示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院 旗 外 , 也 展 示 圣 密 宗 的 宗 旗 ; 这 是 作 为 对 祖 国 母 亲 最 高 的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古 梵 密 的 敬 礼 , 同 时 发 扬 本 宗 「 尊 师 重 道   实 修 亲 证 」 的 宗 风 。 在 圣 仪 中 , 也 展 示 了 世 界 联 合 佛 教 僧 伽 文 化 交 流 会 的 会 旗 , 显 示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团 结 全 世 界 不 同 流 派 、 不 同 宗 门 、 佛 教 教 内 教 外 高 僧 大 德 、 僧 伽 、 居 士 、 学 者 , 甚 至 不 同 宗 教 众 生 的 弘 愿 。

紧 接 出 旗 圣 仪 , 为 " 迎 请 古 天 竺 毗 耶 离 城 薄 伽 梵 佛 梵 持 明 传 承 的 圣 密 法 器 " 。

开 幕 式 后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宗 师 致 总 指 导 性 的 发 言 。 是 次 盛 会 亦 很 荣 幸 得 到 香 港 宗 教 文 化 研 究 会 、 香 港 宗 教 慈 善 基 金 会 、 深 圳 儒 释 道 文 化 研 究 院 代 表 团 的 专 程 到 临 , 并 在 研 讨 会 开 幕 致 辞 。 施 伟 忠 副 会 长 在 席 中 亦 发 表 了 充 满 灵 性 觉 悟 的 讲 话 , 发 人 深 省 , 非 常 感 人 。

一 同 出 席 的 还 有 香 港 宗 教 文 化 研 究 会 副 秘 书 长 辛 妮 娜 女 士 。 辛 女 士 为 国 画 大 师 张 大 千 的 再 传 弟 子 , 席 中 , 辛 女 士 还 灵 感 勃 发 , 以 钢 琴 为 大 家 演 奏 了 一 首 由 弘 一 大 师 所 作 的 《 道 别 》 , 作 为 她 对 「 一 带 一 路 万 里 行 澳 大 利 亚 " 丝 绸 之 路 · 翰 墨 塔 州 " 」 一 站 的 灵 性 感 悟 及 对 各 圣 密 长 老 、 上 师 、 行 者 、 转 世 者 们 的 祝 福 。

之 后 , 由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教 务 部 部 长 、 美 国 总 部 会 长 金 刚 红 净 长 老 向 大 家 报 告 过 去 一 年 以 来 学 院 弘 法 渡 众 的 灵 性 丰 收 , 及 与 其 他 教 内 外 团 体 学 术 交 流 的 盛 况 。

研 讨 会 随 之 进 入 论 文 发 表 的 程 序 , 并 由 学 院 院 长 金 刚 龙 圣 长 老 、 教 务 部 部 长 金 刚 红 净 长 老 及 其 他 长 老 主 持 论 文 讨 论 , 由 金 刚 法 诚 长 老 即 席 翻 译 成 英 文 , 以 助 出 席 的 外 藉 学 员 及 支 持 者 们 学 习 。 金 刚 龙 圣 长 老 并 在 每 位 发 表 论 文 的 作 者 分 享 提 要 后 , 作 出 点 评 , 以 助 他 们 提 升 。

是 次 研 讨 会 论 文 提 交 非 常 踊 跃 , 总 共 收 到 一 百 篇 论 文 , 在 筛 选 后 共 有 六 十 五 篇 入 选 , 作 者 上 至 八 十 岁 的 资 深 圣 密 长 老 , 下 至 年 仅 七 岁 的 圣 密 转 世 者 。 论 文 内 容 非 常 活 泼 广 泛 , 不 拘 形 式 , 除 了 文 字 式 的 论 文 外 , 还 有 年 幼 的 转 世 者 及 行 者 以 绘 画 佛 画 及 祖 师 像 作 为 论 文 ; 也 有 年 仅 十 二 岁 的 转 世 者 以 《 薄 伽 梵 之 歌 》 的 编 曲 及 钢 琴 弹 奏 , 作 为 他 论 文 的 提 交 。

研 讨 会 有 一 百 余 位 圣 密 长 老 、 上 师 、 行 者 、 转 世 者 、 信 众 参 与 ; 包 括 专 程 从 中 国 大 陆 、 中 国 香 港 、 美 国 、 印 度 尼 西 亚 、 澳 洲 大 陆 等 世 界 各 地 到 来 的 朝 圣 者 。 本 地 的 西 方 学 员 亦 出 席 共 同 学 习 。 今 届 总 共 有 九 篇 论 文 获 得 一 等 奖 , 其 余 的 分 别 获 得 二 等 奖 、 三 等 奖 及 纪 念 奖 。

研 讨 会 在 晚 七 时 许 方 圆 满 结 束 。

 
2017-07-11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第 九 届 学 术 研 讨 会 简 报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