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
第 九 屆 學 術 研 討 會

 
 

2017 年 7 月 1 日 ,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密 學 系 之 研 究 機 構 --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舉 行 第 九 屆 學 術 研 討 會 。

研 討 會 以 傳 統 古 天 竺 毗 耶 離 城   薄 伽 梵 佛 梵 持 明 因 陀 羅 網 護 摩 聖 儀 展 開 , 依 次 為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出 旗 聖 儀 。 在 出 旗 聖 儀 中 , 既 展 示 了 澳 洲 國 旗 , 也 展 示 中 國 國 旗 ; 除 展 示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院 旗 外 , 也 展 示 聖 密 宗 的 宗 旗 ; 這 是 作 為 對 祖 國 母 親 最 高 的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古 梵 密 的 敬 禮 , 同 時 發 揚 本 宗 「 尊 師 重 道   實 修 親 證 」 的 宗 風 。 在 聖 儀 中 , 也 展 示 了 世 界 聯 合 佛 教 僧 伽 文 化 交 流 會 的 會 旗 , 顯 示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團 結 全 世 界 不 同 流 派 、 不 同 宗 門 、 佛 教 教 內 教 外 高 僧 大 德 、 僧 伽 、 居 士 、 學 者 , 甚 至 不 同 宗 教 眾 生 的 弘 願 。

緊 接 出 旗 聖 儀 , 為 〝 迎 請 古 天 竺 毗 耶 離 城 薄 伽 梵 佛 梵 持 明 傳 承 的 聖 密 法 器 〞 。

開 幕 式 後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宗 師 致 總 指 導 性 的 發 言 。 是 次 盛 會 亦 很 榮 幸 得 到 香 港 宗 教 文 化 研 究 會 、 香 港 宗 教 慈 善 基 金 會 、 深 圳 儒 釋 道 文 化 研 究 院 代 表 團 的 專 程 到 臨 , 並 在 研 討 會 開 幕 致 辭 。 施 偉 忠 副 會 長 在 席 中 亦 發 表 了 充 滿 靈 性 覺 悟 的 講 話 , 發 人 深 省 , 非 常 感 人 。

一 同 出 席 的 還 有 香 港 宗 教 文 化 研 究 會 副 秘 書 長 辛 妮 娜 女 士 。 辛 女 士 為 國 畫 大 師 張 大 千 的 再 傳 弟 子 , 席 中 , 辛 女 士 還 靈 感 勃 發 , 以 鋼 琴 為 大 家 演 奏 了 一 首 由 弘 一 大 師 所 作 的 《 道 別 》 , 作 為 她 對 「 一 帶 一 路 萬 里 行 澳 大 利 亞 〝 絲 綢 之 路 · 翰 墨 塔 州 〞 」 一 站 的 靈 性 感 悟 及 對 各 聖 密 長 老 、 上 師 、 行 者 、 轉 世 者 們 的 祝 福 。

之 後 , 由 澳 大 利 亞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教 務 部 部 長 、 美 國 總 部 會 長 金 剛 紅 淨 長 老 向 大 家 報 告 過 去 一 年 以 來 學 院 弘 法 渡 眾 的 靈 性 豐 收 , 及 與 其 他 教 內 外 團 體 學 術 交 流 的 盛 況 。

研 討 會 隨 之 進 入 論 文 發 表 的 程 序 , 並 由 學 院 院 長 金 剛 龍 聖 長 老 、 教 務 部 部 長 金 剛 紅 淨 長 老 及 其 他 長 老 主 持 論 文 討 論 , 由 金 剛 法 誠 長 老 即 席 翻 譯 成 英 文 , 以 助 出 席 的 外 藉 學 員 及 支 持 者 們 學 習 。 金 剛 龍 聖 長 老 並 在 每 位 發 表 論 文 的 作 者 分 享 提 要 後 , 作 出 點 評 , 以 助 他 們 提 升 。

是 次 研 討 會 論 文 提 交 非 常 踴 躍 , 總 共 收 到 一 百 篇 論 文 , 在 篩 選 後 共 有 六 十 五 篇 入 選 , 作 者 上 至 八 十 歲 的 資 深 聖 密 長 老 , 下 至 年 僅 七 歲 的 聖 密 轉 世 者 。 論 文 內 容 非 常 活 潑 廣 泛 , 不 拘 形 式 , 除 了 文 字 式 的 論 文 外 , 還 有 年 幼 的 轉 世 者 及 行 者 以 繪 畫 佛 畫 及 祖 師 像 作 為 論 文 ; 也 有 年 僅 十 二 歲 的 轉 世 者 以 《 薄 伽 梵 之 歌 》 的 編 曲 及 鋼 琴 彈 奏 , 作 為 他 論 文 的 提 交 。

研 討 會 有 一 百 餘 位 聖 密 長 老 、 上 師 、 行 者 、 轉 世 者 、 信 眾 參 與 ; 包 括 專 程 從 中 國 大 陸 、 中 國 香 港 、 美 國 、 印 度 尼 西 亞 、 澳 洲 大 陸 等 世 界 各 地 到 來 的 朝 聖 者 。 本 地 的 西 方 學 員 亦 出 席 共 同 學 習 。 今 屆 總 共 有 九 篇 論 文 獲 得 一 等 獎 , 其 餘 的 分 別 獲 得 二 等 獎 、 三 等 獎 及 紀 念 獎 。

研 討 會 在 晚 七 時 許 方 圓 滿 結 束 。

 
2017-07-11   塔 州 之 光

 
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第 九 屆 學 術 研 討 會 簡 報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