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 法 是 无 我 解 脱 学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摘 录

 
我 们 以 前 的 圣 密 龙 讲 , 都 讲 到 了 关 于   初 圣 祖 的 经 , 就 是 《 佛 说 Vimalakirti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。 以 前 , 往 往 有 的 时 候 把 恭 念 成 为 《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Sutra 》 , 这 一 个 Sutra 所 蕴 含 的 圣 义 , 是 亿 万 丈 之 高 的 , 是 要 用 九 识 到 十 三 识 的 完 全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心 , 才 能 够 体 察 得 到 。

如 果 说 , 你 没 有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你 心 里 头 还 有 各 种 各 样 的 分 别 、 各 种 各 样 的 为 什 么 , 这 些 思 维 分 别 , 可 以 说 , 正 好 是 与 臻 晋 灵 性 之 境 的 方 向 、 道 途 都 南 辕 北 辙 , 都 障 碍 了 你 在 教 相 上 对 这 些 至 极 的 概 念 的 认 识 和 理 解 。 理 论 不 到 , 实 践 自 然 无 从 谈 起 , 如 理 作 意 是 断 烦 恼 的 正 因 、 也 是 进 入 这 至 极 圣 境 的 前 提 , 如 果 理 解 不 到 , 那 更 不 用 说 你 自 己 的 修 行 实 践 怎 么 样 跟 这 个 至 极 的 境 界 去 瑜 伽 。

佛 法 是 无 我 解 脱 学 、 是 生 命 的 科 学 , 要 以 生 命 加 以 体 验 和 实 践 , 理 论 的 学 习 最 终 要 落 实 于 生 命 的 超 越 , 因 为 当 你 去 瑜 伽 的 时 候 , 你 的 灵 性 功 德 才 能 够 实 现 。 当 你 自 己 的 内 心 还 没 有 清 净 , 还 像 你 自 己 的 六 识 中 的 我 生 起 来 一 样 , 为 自 己 保 留 一 点 什 么 东 西 的 时 候 , 不 是 完 全 彻 底 无 我 的 情 况 下 , 你 学 习 到 的 圣 法 是 有 限 的 , 有 限 之 我 , 自 然 难 以 融 入 无 我 之 境 。

( 待 续 。 参 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2012 年 10 月 13 日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)

 
2017-07-06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龙 吟 513 】 有 「 我 」 , 学 习 到 的 圣 法 是 有 限 的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