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 性 空 間 的 真 實

 
 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聖 密 龍 講 摘 錄

 
由 是 , Bhagavan , 梵 言 Bhagavan 是 名 「 有 德 」 。 所 以 , 這 個 「 薄 伽 梵 」 是 名 「 有 德 」 , 這 個 「 德 」 字 , 是 指 靈 性 功 德 ; 而 不 是 普 通 人 的 , 普 通 概 念 在 六 識 概 念 內 能 夠 分 別 得 出 來 的 世 間 道 德 ; 也 不 是 普 通 人 六 識 範 疇 內 的 所 知 道 的 所 謂 的 宇 宙 的 普 世 倫 理 。 不 是 這 所 謂 的 宇 宙 倫 理 , 比 宇 宙 倫 理 還 要 高 , 高 到 多 少 ? 無 量 無 垠 的 千 萬 億 倍 。

所 以 , 我 們 在 學 習 我 們 《 聖 祖 經 》 的 時 候 , 從 《 聖 祖 經 》 曾 經 學 到 過 一 個 什 麼 呢 ? 就 是 學 到 過 「 無 量 億 阿 僧 祇 劫 」 。

無 量 億 阿 僧 祇 劫 是 無 法 去 用 六 識 的 思 維 去 衡 量 的 數 量 值 , 但 是 後 面 又 有 「 阿 耨 多 羅 三 藐 三 菩 提 」 這 樣 一 個 至 高 的 靈 性 覺 悟 。 這 一 個 至 高 的 靈 性 覺 悟 , 也 是 不 可 以 用 六 識 的 考 量 能 夠 加 以 衡 量 的 。

我 們 說 得 實 際 一 點 , 也 就 是 , 我 們 平 時 常 說 我 們 渡 過 中 陰 時 空 , 我 們 渡 過 虛 空 藏 三 昧 耶 聖 境 , 這 些 其 實 都 不 是 普 通 的 語 言 , 而 是 有 這 靈 性 空 間 的 真 實 作 支 撐 的 假 名 , 超 越 了 一 般 所 言 的 善 惡 道 德 的 神 聖 之 德 。 所 以 , 我 們 如 果 用 普 通 的 語 言 , 用 六 識 的 思 維 去 考 量 , 是 考 量 不 出 來 的 。

( 待 續 。 參 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2012 年 10 月 13 日 廣 播 聖 密 龍 講 )

 
2017-07-05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古 梵 密

 
【 龍 吟 512 】 六 識 的 考 量 怎 能 衡 量 至 高 的 靈 性 覺 悟

 

 

Last updated:
Copyright © 1991- Jin-Gang-Dhyana Incorporated